活动风采
北师大MBA:春风化雨 破疫前行之“坚守”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在2020年初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些MBA学子以爱为名,勇于担当,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寒冷的冬天里凝聚起暖心的力量,用爱心和坚持拴住疫情前进的脚步。

 

【人物】2018级李泽宇“战疫情·E起来”

 

李泽宇同学奋战在平台开发第一线

李泽宇是一名2018级MBA学生,同时也是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供应链的一名产品经理。看到湖北及重点疫区的客户在各种渠道焦急发布的医疗物资紧缺公告,看着身边的朋友储备着医疗物资却难以安全快速找到销货渠道,这种稀缺物资与急需医院的对接难题,让他焦急万分。

1月28日,经公司管理层决策,基于目前全国范围内医疗物资紧缺现状,紧急开发一套应急物资管理平台,免费为全国有需求的医院提供一个供货、捐赠、出入库管理、统计分析入院的绿色通道。李泽宇所在的团队承担了这个与疫情赛跑的责任。从1月28日开始,连续加班3天3夜,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没有休息,坚持奋战在平台开发第一线,从系统规划到研发,全程跟踪,用时4天,应急物资管理平台成功上线。

 

李泽宇团队开发的望海康信应急物资管理系统

产品投入运营后,得到了湖北和其他地区医院的高度好评。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儿童医院等上百家医疗机构通过平台发布物资紧缺公告。 两周时间内,累计注册医院161家,发布公告100条,沟通公益组织、机构25家。截至2019年3月2日,李泽宇团队开发的应急物资管理平台已成功匹配医院需求45家,实现交易和捐赠金额近800万。

 

【人物】2019级马梓涵“在线教育·抗疫保学”

题记:“2020年的大年初一早上7点,我忧心忡忡地把公司老板和所有管理层喊起来开了个紧急视频会议。经验和直觉告诉我这即将是一场咬着牙的硬仗,却没料到这个会议就此开启了公司400人全员35天无休的奋战……”

——2019级MBA学员马梓涵

“网红”马梓涵同学奋战在抗议保学第一线

2020年初这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仅挑战了医疗、疾控、交通等管控系统,也启动了教育系统的硬核战“疫”之路。如果将疫情比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教育部的“线下机构停课令”、“教育系统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等等一个政策接一个政策的发布,恰似教育行业“战疫”的集结号,而“在线学习”则扛起了当下教育的大旗。

马梓涵就职于101教育,在这家24年的线上K12教育公司担任品牌市场负责人,站在疫情为教育带来的狂风暴雨之中,她与团队一起、扛着各方面的压力迈出了坚定的脚步。大年初一的早上,101教育各部门管理者表示“新年接到的第一个电话不是拜年,而是她喊我们赶紧起来‘保住学校开学,保住考生学业’……但正因为这样,我们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春节”。

此次病毒与教学之间的战役恰逢开学之际,全国中小学对平台的需求量空前巨大,是所有教育行业从业者都无法预估和想象的。平台、服务器、第三方、软硬件、客服、心理咨询师顶着巨大的重压。战疫过程中,马梓涵同公益团队的其他同事一起,从大年初一开始启动16小时工作制、临时购买设备搭建直播间、公司老板也被临时安排去支持客服或为学校培训、许多同事在家人不理解的目光下躲进洗手间开会……

 

学生通过网上平台进行学习

然而,看着北京101中学、保定乐凯中学、呼市十二中、新乡四十二中、河北巨鹿中学、天门江汉中学、长沙雅境中学、荆州弘源学校……一个一个学校可以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运作起来,看着一个个老师们对教学进度从焦虑变为从容,看着一个个中高考考生从不知所措进入规律的学习状态,35天的全员无休奋战终于没有辜负。

 

 

坚冰深处春水生,北师大MBA学子不忘初心

时艰之下,北师人从不缺席

作为北师人,时刻秉承“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

愿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同舟共济

以专业之力共克时艰!

 

素材提供:李泽宇、马梓涵

编辑:李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