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北师大MBA:春风化雨 破疫前行之“常乐”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宅家战“疫”的第N天,我们继续闭关修炼着:陪伴家人,享受生活,岁月静好,未来可期!

PPT做完了,报表提交了,网课听罢了,线上会议也结束了,北师大MBA学子们终于可以放下工作,腾出双手“煎炒烹炸”、“读写书画”、“运动宅家”、“花式带娃”······解锁那些年被封印的功力。

【美食篇】

堪比“五星大厨”的豪华年夜饭

受疫情影响,在大年三十这天,不少人取消了原定的酒店年夜饭。然而,对于2019MBA李锴的家人来说,却并不遗憾,因为家有大厨,在家亦可享受“五星”体验!相比去酒店吃年夜饭,在家中自己烹饪就更有乐趣,更有成就感。一家人围坐祥和,其乐融融,虽然平凡,却美满而幸福!

【美食记录】2019MBA李锴家的年夜饭

 

 

餐餐不重样,柴米油盐中享受生活

“爱吃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差。”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资深美食爱好者的邓丽娟,疫情期间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照顾孩子起居,自然希望孩子们可以吃得更开心、更健康。从青蔬小菜到酱肉肘花,从烘焙勾芡到正煎炸炒,从早间甜点到午后茶歇……宅家期间,每天变着花样的给家人们烹饪美食。“看着家人们吃得开心,我也很开心。静下心来,琢磨美烹饪,在茶米油盐中感悟生活真谛;沉下心来,享受午后阳光,让疲惫的心灵得到停歇。”

【美食记录】2019MBA邓丽娟的爱心餐

 

 

自制手工凉皮,打卡“网红”同款

宅在家中,街边小店的“黑暗料理王”也能勾起人肚子里的馋虫。已经迫不及待,让我们掀起一阵“自制凉皮”的小高潮吧。打开“下厨房”APP宝典,做好攻略,开始一番忙碌:无论是洗面筋、蒸面皮,还是制调料、做配菜,甚至连擦黄瓜丝都极具艺术性!大胆尝试,竟也初见雏形,大功告成一刻,不禁为自己的手艺拍手叫好。

【美食记录】2019MBA初晓靖打卡“网红”同款凉皮

 

 

家有贤妻,美食让奋战在一线的老公更安心

疫情期间,2019级王磊同学由于工作需要坚持奋战在工作岗位第一线,为了他的健康,妻子珊珊多方取经,潜心研究中外美食制作方法,做出了许多可口美味的饭菜。“人间烟火背后是亘古星辰”,珊珊每一道美食的背后都是对战“疫”前线爱人满满的关怀。

【美食记录】2019MBA王磊妻子的暖心餐

 

【读书篇】

 

和书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气

2019级MBA吕长亮疫情期间沉浸“书香”,分享读《曾国藩传》中关于“识人、用人、做人”的些许感悟。

曾国藩会识人,能根据自身评判标准对人进行判断,再依据其能力进行委任。李鸿章便是曾国藩一手提携、教导出来的。

曾国藩的识人之术是:一看面相;二看气质作风;三看谈吐。

他用人的标准是:做人上坦荡、胆大心细;做事上有独特或深度或广度的见解。用人之长避其之短,而且一旦重用便充分放权,不对具体事宜进行干涉。但是原则性问题又十分严格,容不得半点马虎。正是如此,手下将领能充分发挥其本事。他知人善用,广纳良才,使得各路贤士向其靠拢,形成良性循环,这是其高明之处之一。

再说其做人。我认为曾国藩最高明之处便是其做人,对待自己十分严格,完全是照着古代圣贤的叮嘱而制定的标准。曾国藩的标准很高,难得的是他都能坚持做到,而且一坚持就是几十年。这是曾国藩最大的优点,也是其成事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读完《曾国藩传》,就像陪着他走过了一生。最后,以他的名言自勉:

盖世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观海,如井蛙之窥天,皆无识者也;有恒则断不成之事。三者缺一不可。

 

 

【运动篇】

宅家不宅身,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2019MBA于妍妍每月跑量经常超过200公里。此次疫情也并没有停止她运动的脚步,宅家不宅身,群内打卡,互相激励,同时也为沙9备战。

 

 

往后“瑜生”都是你

除了跑步打卡,瑜伽或许是适合众多形体爱好者宅家逐美的一项运动了。腰肢舒展,内外兼修,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跟着2019级MBA谷昱峤用一段瑜伽唤醒宅家“春困”(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对于MBA学生而言,宅家不仅有学习任务,可能还会有工作安排,甚至有带娃重任。虽然是“不能溜达的假期”,却使我们更有时间团聚,用相亲相爱来激活我们久违的浓情蜜意。在神州大地新增确诊病例逐渐“清零”的道路上,我们已经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春色,嗅到了朝气蓬勃的气息。不久以后,街头巷尾会重归熙攘,城门会重新敞开,我们会摘下口罩,和爱的人一起走上街头,去看想看的风景,去到想去的地方!听,2019MBA学子曾珍的这对双胞胎宝贝发出了我们的心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视频”

 

   

 

素材提供:李锴、邓丽娟、初晓靖、王磊、吕长亮、于妍妍、谷昱峤、曾珍

编辑:初晓靖、孙铭阳、李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