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张涛、党委书记钟德寿、副院长李石强、院长助理王微微等一行11人到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学院院长戚聿东、党委书记孙志军、经济系主任许敏波、院团委书记常欣扬、院办公室主任王玮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戚聿东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情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情况、管理理念、学术氛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孙志军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强调要继续在党建质量提升上再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向高质量发展。

钟德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的具体情况,表示希望通过调研交流,深入了解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办学经验,积极推进双方深层次合作。

随后,双方从学生培养体系、科研所和大学的一体化建设和完善、师资队伍的引入和建设、学生就业情况、课程体系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张涛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多,再次对我院表示感谢,并对我院完善的制度体系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调研交流对双方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提升党建思政工作能力、提高教学培养的规范化程度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两院加深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院办公室

责编:王玮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