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建院四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四十载携手同行,风雨兼程;四十载梦想传承,再续芳华。2019112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建院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北京师范大学原经济系主任程树礼,原院长李翀,原党委书记沈越,原院长、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生态文明部副主任、出版集团副董事长赖德胜,在学院已工作四十年的王善迈先生,以及来自校内相关院系、行政部门领导,各地各级校友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校师生等700余人共同出席庆祝大会。庆祝大会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

http://bs.bnu.edu.cn/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5094544637778.png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建院四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讲话中首先对经管学院建院40周年表示祝贺,对40年来各位前辈、各位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肯定了经管学院始终坚持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坚持追求卓越,坚持国际化办学。他对经管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广大经管学院师生再接再厉,在新时代下面向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进行高位谋划、踏实工作,做到特色发展、超前发展并引领发展。

http://bs.bnu.edu.cn/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5094601288818.png

北京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致辞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四十年来的创建历史和发展历程,讲述了四十年间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北京师范大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经邦济世、励商弘的学院使命,为把学院早日建设成为具有人文底蕴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经管学院的目标不懈奋斗!

http://bs.bnu.edu.cn/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5094618071965.pn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致辞

特邀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代表经济研究所以及《经济研究》和《经济学动态》杂志社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建院四十周年庆典表示衷心祝贺,高度赞扬了学院40年来取得的成果。随后,黄群慧以《中国管理学七十年发展与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介绍了中国管理学70年发展的四个阶段,接着提出管理创新发展方向是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其核心标准是全球业界的一致认可,最后他分享了世界一流企业的11条管理律。

http://bs.bnu.edu.cn/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5094633660022.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

特邀嘉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代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建院四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北师大经管学院四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随后,白重恩院长以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他通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数据指标的排序,说明中国营商环境的巨大进步。他认为市场主体最能体会到营商环境的好坏,为此要建立和完善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的营商环境的评价体系,促使市场主体的主观评价发挥决定性作用。

http://bs.bnu.edu.cn/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5094648820178.png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

在充满敬意和感激之情的校友代表发言中,1988级本科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林涛回忆了在师大的四年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之情,感恩师大经管学院对自己的塑造。他提出作为企业家,应该保持定力、守住底线,这是对师大经管学院最好的报答。1998级本科生校友、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终身副教授宛圆渊感慨道:对于师大的印象可以通过两个关键词——感恩和骄傲进行描述。感恩的是师大经管学院大爱育人的底蕴,导师带学生的模式对于本科生的学术启蒙和提升有很好的作用;骄傲的是师大经管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使学生能够得到良好的训练,在参与国际交流方面也不遑多让。2009MBA校友、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尹轶立,在向母校的培育之恩表达感谢后,祝愿师大经管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http://bs.bnu.edu.cn/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5094704305296.png

1988级本科生林涛学长、1998级本科生宛圆渊学长、2009MBA尹轶立学长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赵春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学在师大,成长于师大,30多年来伴随着学院的发展而成长。他指出,师大经管学院的特色在于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他将此比喻为摘下自己的翅膀,送给学生飞翔。学生代表赵加良同学提出,作为师大经管学院的年轻一代,在新时代要砥砺前行,不断努力,向上突破,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成为国家和时代需要的人才。

http://bs.bnu.edu.cn/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5094718602368.png

赵春明教授、赵加良同学

新时代继往开来,再出发共谱华章。在这场欢聚同庆的庆典之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校友、几代老教师和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为学校和学院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建院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圆满落幕!

http://bs.bnu.edu.cn/images/content/2019-11/20191125094801875675.png

嘉宾、师生与校友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