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龚永德先生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226日,我院与学校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了“港珠澳大桥带来的经济机遇与思想冲击”专题讲座。主讲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区企业主管合伙人龚永德先生和柏年公益基金会主席兼创始人王柏年先生。二位嘉宾分别介绍并分享了珠港澳大桥、大湾区规划对中国经济带来的机会与挑战。龚永德先生同时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专题讲座之前,学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凯会见了嘉宾。张凯表示,北师大将依托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一体两翼”的发展布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建设,培养大量优质师资,提升区域教育水平,希望业界专家顾问为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龚永德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建成将有利于实现三地资源的优化配置,珠海也将打造成为海内外高端人才聚集的人才高地,期待未来与北师大加强交流,为教育事业和珠海分校发展贡献力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吾龙、副秘书长李胜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陪同会见。


学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凯会见嘉宾


专题讲座由崔学刚副院长主持。龚永德以“港珠澳大桥带来的经济机遇与思想冲击”为主题做报告,讲述了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建成对三地居民人均收入、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建立适合粤港澳地区发展的税务政策将进一步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人才互动和合作,更好地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优势。


全国政协委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区企业主管合伙人龚永德做主题报告


崔学刚副院长向龚永德先生颁发聘任证书


主题报告之后,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崔学刚副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聘任决定,随后向龚永德先生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随后,王柏年分享了大湾区规划对北师大学子带来的机遇与要求。


柏年公益基金会主席兼创始人王柏年先生进行报告


报告会精彩纷呈,现场互动活跃。全校共14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反响热烈。


 

附:龚永德简介

龚永德,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区企业主管合伙人、高级顾问,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20072009年间担任香港税务学会会长。20166月起受聘中国财政部会计咨询专家。龚永德有超过30年的工作经验,曾为许多跨国公司在内地进行企业并购、转让定价筹划等领域提供税收及商业法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