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6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晨、经济系主任李宏兵等一行6人到我院开展交流座谈。学院副院长蔡宏波、党委副书记江婕、经济系主任许敏波、学科科研主管孙越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首先,蔡宏波介绍了学院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江婕重点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外部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上的经验,许敏波详细介绍了经济系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对数字经济发展方向的思考。

赵晨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对近期学院凝练数字经济发展方向、科研考核方案等进行了说明,李宏兵详细介绍了经济系金融科技本科培养方案、一流专业建设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经济学科发展、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产学融合、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评价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此次座谈活动,加强了两院经济学科交流、促进了专业建设合作。下一步两院将继续凝练学科发展特色、优化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方向,推进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及数字经济方向的特色打造。


供稿:院办公室

责编:王玮

审核: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