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David Stillwell:The Practice of Personality Prediction Technology by International Businesses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第4讲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2021527晚上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教授David Stillwell做客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The Practice of Personality Prediction Technology by International Businesses的主题进行研究分享北师大经管学院垍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创新性采用“线上加线下”形式,以便同学们更有效的学习吸收外国专家的研究。首先,垍老师在线下会场用半个小时时间为现场同学讲座主题相关内容进行预热。然后,剑桥专家在线上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郭老师再结合专家观点进行总结并布置思考作业,学生提交垍老师进行点评批改

现场五十余名学生和在线数百人聆听讲座提问踊跃,反响热烈

 

主讲嘉宾:David Stillwell

 

 

——主讲人介绍观点——

David Stillwell是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的另一位杰出的青年学者,他使用大数据来研究领导力和其他组织行为学课题。他为欧盟数据保护监督局,欧洲议会的科学技术选择评估小组,英国政府监管机构和英格兰银行等重要机构提供咨询。全球许多政府的国家数据保护监管机构也引用了他的研究。大卫在心理测验,人员分析和大数据方面提供咨询服务,曾与包括Amazon Payments,巴克莱银行,Hilton Hotels,RBS,Shell和Ubisoft在内的公司合作开展项目。

David Stillwell教授脸书正在作为一个强大的社会科学研究工具获得认可。脸书构成了一个庞大而多样的参与者库,可以有选择地招募他们进行在线和离线研究它通过存储用户的人口统计概况、社交互动和行为的详细记录来促进数据收集。在参与者的同意下,这些数据可以以方便、准确和廉价的方式进行回顾性记录

他给出了设计、实施和维护脸书心理学研究方面的经验并且展示了如何利用脸书招募参与者、有效激励他们以及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的参与度他还指出在利用脸书进行心理学研究时可能面临的潜在挑战和道德风险。

1  老师讲解

2 教授讲解截图

 

3 现场聆听的学生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趋势,合作共赢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全球化带来了巨大冲击,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化大趋势中的跨国公司面临着许多重要问题需要讨论和解决。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从2021年5月起推出“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探讨跨国公司作为全球化经济的参与主体,如何实现促进经济增长、贸易便利、文化共融和人员管理,并引领全球迈向更加均衡、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治理时代

 

                                            

  供稿:郭  陈立东

                                                                                                                                                                             配图:陈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