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第八届全国案例精英赛北师大校园突围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18:30,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北师大校园突围赛京师大厦9408顺利举办。来自2019级和2020级的MBA学员组成的5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静老师、周江华老师,会计系副教授李欲晓老师,以及北大纵横咨询公司高级副总裁老师担任比赛评委,MBA教育中心教务主管张丽老师担任主持人。赛前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老师做了动员讲话。

 

图一 评委及参赛队员

比赛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顺利进行,本次校园突围按照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比赛规则进行5支队伍分两场比赛参赛小组分别完成案例分析展示接受评委和观众的提问,参赛队围绕高质量增长安踏集团的世界级多品牌之路案例展开分析,充分展示了MBA学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安踏集团提出国际化战略的背景是什么?”“如果只能集中精力攻克一个模块,你认为是哪一块?排在最前面的是市场、渠道、生产还是研发?”“你如何看待主品牌被子品牌的利润超越这件事?”比赛过程中,评委和观众纷纷抛出各种问题相互探讨,气氛热烈,队员们心有成竹,有条不紊进行回答和补充,不断挑战新高度,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图二  参赛队员回答问题

图三、案例分析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Monarch666战队和狮狠人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华北分区赛的入场券,他们将代表北师大参加华北地区分区赛后王老师和葛玉良副书记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参赛队共同存在的不足,包括互动性情感投入用词规范等

 

图四  老师点评

最后预祝北师大参赛队华北区赛中取得好成绩。

图五  合影

 

                                                         供稿:林恺佳

                                                        供图:张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