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管理咨询俱乐部2019秋季学期第一期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20191029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咨询俱乐部成功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期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情境领导力,主讲人刘海梅博士是国内知名咨询公司——正略集团CEO,北大MBA全球职业规划师、CPCP教练,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活动现场有近百位管理咨询俱乐部学生聆听讲座,我院张秋兰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的第一阶段。首先,刘博士阐述了情境领导力的概念以及为何要学习情境领导力。然后,她为我们分析了处于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的员工的特点,上司需要针对员工特点,做出合适的领导行为。最后,她为我们讲解了情境领导的三项技能——设定目标,诊断能力和意愿,匹配。

 

 

 

讲座的第二阶段。刘博士为我们介绍了正略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以及在全国的分支机构的运营情况。并对MBA学生最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给出很多建议。

 

 

在问题讨论环节,先后有多位同学提问,刘博士对每位同学的问题都给出了详细、耐心的回答,并为提问同学赠书。在同学们热烈的气氛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