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北师大MBA京狮队出征第四届亚草赛凯旋而归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京狮队荣获“草原王者奖”、团体亚军

 

201975-77日,“华夏保险·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简称第四届亚草赛)在被誉为“美丽高山草甸草原”的乌兰察布辉腾锡勒草原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代表队京狮队成功从32所国内外知名高校队伍、500余名精英中突围而出,荣获赛事最高荣誉“草原王者奖”和团队竞技第二名;在个人成绩中,队员李方方、郭晓晔、王桂美、史新瑞分别夺得“女子组第3、第5、第7以及第9名”,校教工跑团马天星教授荣获“男子组第5名”的优秀成绩。本次北师大代表队由狄承锋老师带队,时圣雪同学领队,共3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狄承锋、李瑛淑、史新瑞、丁强等19名师生参加竞赛组并全部完赛;李静老师等十余名师生和小家属参加亲子体验组,也完成5公里亲子跑并取得好成绩,李静老师6岁的儿子获得5公里亲子跑第一名。

 

 

在本次草原挑战赛中,参赛队员要在两天内轻装完成50公里草原越野。赛事旨在通过赛事挑战自我,激发自身无限潜能,深入接触蒙元文化,通过打造“竞技搭台、商务唱戏”的广泛合作联谊平台,携手各界力量体验和践行“理想、实践、责任”的赛事理念,以积极进取的商学院精神实现自我价值,承载社会责任。

 

 

早在赛前两个月,在中心老师的鼓励和严格要求下,第四届亚草赛京狮队的主力队员丁强同学就每周定期组织至少两次集中训练,为赛事锻炼好体魄、培养好团队默契。75日,京狮队队员乘坐大巴从炽热如火的北京抵达寒风侵肌、海拔2100米的辉腾锡勒草原。抵达当天,狄承锋老师、领队时圣雪同学和丁强同学就集中全体队员,紧锣密鼓地召开赛前战术准备会议,并互相检查确认各自的装备,为隔日的正式比赛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

夏季的辉腾锡勒草原,蓝天白云,鲜花盛开。76日的草原在前两天的阴雨天气后,天空湛蓝透亮,空气中弥漫着花香草香泥土香。尽管早晨气温只有6度左右,但不敌参赛院校选手高涨的热情,大家齐聚辉腾锡勒窝阔台演艺广场,共同见证、参加了此次重大赛事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结束后,选手们进入检录出发区跟随着赛事教练进行热身活动。随后,北师大MBA京狮队队员相互加油鼓劲,并做最后的准备。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早上9点整,随着发令枪响,全体京狮队选手以火力全开的状态冲出起跑线,为荣誉而跑,为团体而战!在第一个比赛日,京狮队AB队所有主力选手分为3个小组,体能较好的选手带头领跑、控制配速、凝聚士气。全体队员克服了野外复杂多变的环境、狂风乱作、气温变化幅度大等重重困难,全员完成35公里的赛事,取得了团体排名第二的良好开局。

 

 

77日,经过一夜的休整,我院选手们凌晨4点就准时起床,开始准备第二天的赛程。清晨的草原寒气逼人,第二天的赛程,比赛选手们要完成15公里的“冰川地貌”越野。独特的史前地貌、幽长的峡谷、飞流的泉水,让这里如同世外桃源。特殊的地形,也使这里成为本次赛事中最富挑战性的赛道。在辉腾锡勒草原美轮美奂、喷薄而出的日出见证之下,发令枪再次响起。枪声就是指令,京狮队的勇士们再次为荣誉冲刺,穿草原、翻高山、过水沟全都不在话下。

 

 

在结束了两天背靠背、肩并肩的激烈竞争后,最终京狮队以5小时0840秒的总团队成绩取得了第四届亚草赛团队亚军,创造了我院参加亚草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在捧起全员完赛才能拿到的最高荣誉“草原王者”奖杯之际,参赛队员均表示:“坚持训练两个月,值了!”

 

 

 

 

 

撰稿:邓卓昆

摄影:草原挑战赛组委会、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