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办首场校外导师系列讲座——王英杰谈职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9日晚,由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办首场校外导师系列讲座,在第二教学楼开讲。本次讲座由MBA校外导师,清华X-lab创新生态发展总监王英杰主讲,他基于自己职业经历,从职业发展路径、个人简历塑造、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展开论述,给在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f2908344b7b519ddd3e6c87049617bf清华x-lab是清华大学新型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发现和培养的教育平台,简称三创空间,主要围绕学习、活动、资源和培育四个功能板块搭建平台,帮助学生学习创意创新创业的知识、技能和理念,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作为X-lab创新生态发展总监,王英杰拥有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

 

讲座开始,王英杰告诉同学,要明晰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通过合理规划,让自己努力拥有一份3A简历——出身好、习惯好、职业连贯好。他说,工作本身最重要的是工作态度,踏入职场的第一课,即要保持积极的态度,提高执行力,进行高效沟通,坚持做一件事,这样正向的态度才能带来更好地职业发展。

在创业层面,王英杰建议,刚毕业的同学不要轻易创业,首先应该对自己要有精确评估,其次是拥有一定的资源积累,想清楚方向,对市场大小、解决方案、技术壁垒有一定的认识,能承担得起经济压力,综合以上再三思而后行,而不是凭一腔热血蛮干,可能大大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讲座最后,王英杰分别从女性职业发展、中年转型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讲座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办的校外导师系列讲座第一场,后续联合会还将继续组织各类讲座,欢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