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京狮沙九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



北师沙九创绩,25名悍将携沙鸥凯旋!

8月24日,为期三天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圆满结束北京师范大学MBA京狮队集结25名队员经一整年的艰苦训练,力捧沙鸥奖(赛事最高奖项)、男子B队第五名、女子C队第八名三大奖项以团队第17名的成绩在北师大亚沙史中添上了一笔不凡战绩

亚沙赛,举办在让人心生敬畏的内蒙古腾格里沙漠,终年西南风盛行,吹起漫天黄沙,一年里最大温差接近70℃,气候无常,时而艳阳暴晒,时而狂风携沙,时而暴雨倾盆……但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里,近百所院校集结在这里,参加这场MBA学生时代最具“象征性”的赛事

此次沙九,京狮队秉承北师人、经管人坚忍不拔的精神,克服重重阻碍,集结从老师到学生、从12级到20级的ABC队共25名队员出征腾格里在气候多变的沙漠中负重竞速穿行70公里,与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1500名MBA/EMBA学员群雄逐鹿,勇争这一项赛事中的最高荣誉——沙鸥奖。沙鸥奖是亚沙赛的灵魂,要求AB队队员全员完赛,听起来简单,却是每一个队员在与各种不确定性做对抗。沙鸥不仅仅代表着团队荣誉,更代表着过去的一整年里,每一个人的艰苦训练、每一滴汗水的付出,代表着在沙漠里的团队协作,代表着面对一切突发状况咬牙克服的坚韧精神。

三天艰苦卓越的比赛,每一位队员除了户外装备、补给用品和急救用品之外,还需要强制携带5公斤的赛事装备,征服沙漠变幻莫测的天气和连绵起伏的沙丘地形,对所有队员都是一种严酷的考验,途中更是遭遇暴晒、强风、暴雨、伤痛……队员们咬牙坚持、奋力前行;彼此携手、陪伴、提醒补给;互相拉伸、检查装备、处理突发状况……

最终北师大MBA京狮队全部队员依靠顽强的意志、团队的配合和细致的战术,实现全部队员完赛,斩获团队第17名的好成绩,并蝉联沙鸥此外,北师大沙九领队老师何浩然教授斩获男子B组第五名,18级学生王桂美斩获女子C组第八名!

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的官方庆功宴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受邀代表全国院校进行致辞。与以往大家认知中西装革履的“领导致辞”环节不同,刚从亚沙70公里战场凯旋归来的葛老师身着京狮战衣、全副武装稳步登台,铿锵有力地讲述了从了解、备战到完赛的亚沙感悟,并对亚沙组委会、对京狮队全员、对自己的坚持致以感谢!葛老师的致辞引起了现场千余名参赛队员的共鸣与热烈反响向全国各大高校参赛师生身体力行地阐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北师精神!

如果把两年的MBA学习看作品行与智慧上的一次提升,那备战亚沙就体能和心智上的超强磨练。这一整年的备战里,痛哭过,欢笑过,咬牙坚持过,有团队,有支持,有彼此信任。我们见过彼此的汗水和泪水,一起踏破阻碍奔赴远方,我们继续前行,带着所有人的期望,不负学院、中心的支持,带着沙九的荣誉,传承亚沙精神,书写北师大MBA更为华彩的篇章!

 

一起出发,一起凯旋;

满腔执拗,一路勇敢

血脉贲张,眼神有光

我们是京狮沙9,

我们是永不言弃的北师人。

 

 

 

 

 

 

 

附:

【北师大京狮沙九队员25

老师

何浩然(领队老师、经管学院教授,B队

葛玉良(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B队

黄良进(经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B队

队员

A队:刘严(领队,15郭健(12郭晓晔(14曹宁(15丛吉仁(15白知灵(15级)陈曼(16安文忠(17付秀丽(17白卫广(18雷桂林(18王辉(18田野(20

B队:王金利(16级)秦真朋(17级)张静(17级)丁强(18级)王桂美(18级)黄广莉(18级)杨倩(19级)马梓涵(19级)

院校记者:王鹏(19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