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北师大MBA京狮队首战亚新,勇夺团五男四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亚太地区商学院第四届新疆挑战赛于20196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天山脚下圆满落幕。首次参加亚新赛的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京狮队14名队员砥砺共进、飞驰高原,最终全员顺利完赛,喜获团队第五名和男子个人第四名的佳绩,载誉而归,以此向北师大经管学院成立40周年献礼。

 

京狮献礼,首战告捷,团队第五,男子第四

 

本次参赛是北师大MBA参加的首个商学院高原越野赛事。全赛程共计两天,官方里程50公里,来自亚太地区73所商学院的千余名学子汇集此处,驰骋在被誉为“商学院赛事最美赛道”之上,追逐梦想,挑战自我,践行自然和谐与体育竞技相结合的赛事精神。

 

出发

 

广袤草原、无边花海、洁白冰川、浩瀚森林、奇骏峡谷……多变的地貌、比赛首日索尔巴斯陶林区的雨水洗礼及次日天池边的烈日骄阳,对参赛队员们来说,是体能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亦是对团队协作和拼搏精神的磨炼。

 

赛前热身合影

 

相携走过21公里+19公里的神圣天山,“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经管京狮,勇往直前”的誓言和苍鹰一起飞翔在天山索尔巴斯陶美丽的高原峡谷和神圣雪山脚下的天池之畔!

 

美丽的赛道(感谢亚新组委会提供拍摄素材)

 

一支队伍的顺利完赛及斩获奖项,离不开全体队员的明确分工、互相带动和高效协作。本次参加亚新赛的北师大MBA京狮队参赛人员共计14人,A队11名队员在两天赛程内越野疾行,全员完赛;B队3名队员为全队的完赛提供了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队员的互相配合和赛程中的资源调配安排,是平日高要求下的备战训练结果的呈现,也契合了亚新“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花絮

 

学院的户外课堂,越野赛事不仅考验诸多参赛者的体能和心理,更是团队智慧的实战现场。根据亚新赛的赛事规则及要求,北师大MBA新四京狮队客观评估了队内队员情况,认真研究了赛道设置,经过周密筹划、模拟和优化组合,拟定了切实可行的团队战略,并在比赛期间予以实践。最终,以不负期望的佳绩证明了团队战略的正确性,亦是参赛队员们团队责任感和荣誉感的证明。

 

团队的力量

 

赛事首日,高原小雨天气使未开发过的高原草甸变得湿滑,让本已多变的路况更添困难。队员们初踏赛程就遭遇了公路加山路的大爬升,无法快速地在高原峡谷的山脊中冒雨前行。但参赛队员们即使满脚甚至满身泥浆,体温因天气原因忽冷忽热,也无人稍作停歇,互相鼓励,扶持前行。作为主力队员的何浩然老师更是不顾恶劣天气及复杂路况,冲锋在前,一路拼搏,在比赛首日即取得了男子前十的佳绩(最后全程排名男子第四名),为团队的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美丽的赛道(感谢亚新组委会提供拍摄素材)

 

比赛次日,赛道转移至天池湖畔,前一天的小雨消隐无踪,却迎来了艳阳高照。全体队员拖着前一天奋战后的酸涩双腿,和上上下下、弯弯折折的数千阶台阶斗争。湖边岩壁狭窄,台阶陡峭难行,人工木板、石板路不断切换,队员们纵跳横跃,不断超越,为团队成绩拼抢每一分一秒。而在这一过程中,高山融雪汇聚而成的美丽天池,也以壮美的风景为360度近距离沿湖越野的队员们送上了毕生难忘的观景体验。

 

京狮队健儿在天山的阳光下挥洒汗水

 

两天赛程,历经多变的气候,踏过复杂的地形,无论排名几何,每一位安全完赛、平安抵达终点的队员都是胜利者。首次参加亚新赛,于任何维度而言,均是全新的突破,也是团队的胜利。胜在坚持梦想而不断超越自己,胜在携手共行而互为力量的情谊,胜在征程的初始,也胜在完赛的终局。这是一次难忘的旅程,在神圣的高原雪山脚下净化心灵,在多变的赛道险阻之中征服自我,并得以与全国诸多商学院同道交流共谈。赛事虽已告终,亦是我们再次出发的起点。

 

北师大MBA京狮队新四参赛队员

 

庆功宴上,全体队员们开心回顾了整个参赛过程,认真总结了本次参赛的经验和不足,为今后参赛取得好成绩提供更多的保障。感谢组委会给京狮队送来了庆功蛋糕!

 

庆功宴

 

 

最后,谨以亚新宣传片的主题曲来表达我们的心情:

 

如花般的青春时光

 

变成过往记忆的墙

 

无所谓将来是怎样

 

只因我选择了远方

 

没有理想何必远方

 

当初的梦怎能遗忘

 

勇敢是唯一的希望

 

即使已满身创伤

 

……

 

 

北师大MBA京狮队新四团队成员

 

带队老师:张秋兰老师

 

领队:王金利     

 

副领队:万绍波

 

队员:何浩然老师、陈光、高鹏程、安文忠、向赟、张静、马楠楠、王海霞、李颖苹、张娜娜、史新瑞

 

 

 

 

摄影:安文忠

 

撰稿:向赟、吴君婕

 

 

特别感谢亲子猫提供的赞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