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合作
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创新创业与技术管理硕士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德国科布伦兹1.jpg

一、项目介绍

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University of Koblenz • Landau)创新创业与技术管理硕士项目(简称“ETI-M”)面向我院在校硕士生招生。外方教师通过在线平台授课,学生不仅可以在线和老师沟通,也可以与其他学生交流。

学生在成功完成科布伦茨—兰道大学开设的学分模块(120 ECTS学分,其中84ECTS学分可以从北师大已完成课程中转换),以及硕士学位论文通过后可获得科布伦茨—兰道大学理学硕士学位。中国学生从科布伦茨-兰道大学获得的硕士学位和德国在校学生获得的硕士学位相同。


二、招生对象

1. 北师大经管学院在校硕士生;

2. 本科平均成绩须达到80分以上(等同于德国评分系统2.5)。科布伦茨-兰道大学也可根据学生的综合能力,接受成绩较低的学生;

3. 熟练掌握英语。

*不具有这些能力的学生仍然可以在修读额外课程的条件下被录取。


三、项目费用

学生不需要支付旅行、住宿或签证费用。

  • 学生必须正式在科布伦茨—兰道大学注册,以顺利参加该项目。根据德国国家立法(§ 5 Abs. 1 Nr. 6 SGB V),所有参加硕士学位项目的学生必须在整个学习时期购买德国医疗保险。

  • 整个硕士学位项目不收取学费,但是学生必须支付相应的行政费用和健康保险费。

  • 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前往德国进行实习,以学习并深入了解德国企业生态系统,由此发生的签证、旅行和住宿费用须由学生支付。

*如果参与此项目的学生人数足够多(至少10人以上),科布伦茨-兰道大学可以安排为期一周(4-5个工作日)的实习。


科布伦茨—兰道大学有可能为每批录取的最好两名学生颁发两份奖学金。这两份奖学金包含一次往返德国的机票,以及在德国实习(4-5个工作日)期间的住宿,每份奖学金上限额度为1000欧元。


四、报名时间

秋季学期的最迟申请日期是915日,春季学期的最迟申请日为315日。


五、课程设置

ETI-M Modules taken at the Uni KO-LD科布伦茨大学的课程


德国科布伦兹2.jpg

Total: 36 ECTS

1ECTS = 30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