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我院成功通过EQUIS再认证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收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简称EFMD) 的正式通知,经过认证委员会内部评审及投票,学院正式通过EQUIS第二次再认证。

  

  

  

  再认证与初次认证的程序基本一致,EQUIS除了依然看重学院对于EQUIS标准的符合程度,还特别强调学院在取得认证资格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和改变。再认证包括过去三年认证周期内的持续优化,并按年度提交进展报告和再认证过程。

  我院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EQUIS再认证工作,历经报告撰写、培训研讨、Online Base Room整理、现场认证等环节,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全院师生、校友、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者的广泛参与与支持。未来,经管学院将继续以认证促建设,积极主动对标国际经管教育最佳实践,增强同行交流与国际声誉,努力向“成为具有人文底蕴与国际影响的一流经管学院”不断迈进。

  

   【EQUIS国际认证简介】

  EQUIS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著称,是最权威的三大国际认证体系之一,质量体系主要包括学院的战略、学位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发展、科学研究、高管培训、行政资源、国际化、伦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联系十大类指标。通过此项认证是一所商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办学能力的有力佐证,也因此成为全球各大商学院积极争取的目标。

  

  

  供稿:国际认证办公室

  责编:李婧雅

  审核:崔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