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我院在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中位列前十位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名单(2021版)》。

  我院在经济学高等院校所属机构的全文转载量排名中名列第10位(图1)、综合指数排名第10位(图2),理论经济学高等院校所属机构的全文转载量排名第9位(图3)。

  另外,《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名单(2021版)》共有184家一级机构、315家高校所属机构入选,我院入选应用经济学学科的45家高校所属机构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学术评价研究成果每年3月定期发布,至今已有22年,已经发展成为覆盖期刊、科研机构、学者、学科、论文五大类评价对象的完整体系,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哲学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

  

  图1:经济学高等院校所属机构排名---全文转载量排名

 

  经济学综合 (2)

  

  图2:经济学高等院校所属机构排名---综合指数排名

  经济学综合 (1)

  

  图3:理论经济学高等院校所属机构排名---全文转载量排名

  理论全文

  

  

  

  供稿:学科科研办公室

  责编:孙越

  审核: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