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致北师大经管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春意藏,夏初长。春去夏至,新冠疫情却再次来袭。5月12日,学校周围北太平庄街道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措施,学校相应启动校园一级防控,校园实施封闭管理。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院师生紧密配合,团结一心,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首都的疫情防控政策,坚决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在此,对全院师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致以真挚的感谢!

  当前,北京市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风险离学校越来越近,已经传播至校园周边的多个点位,学校南院被划入临时管控区,学校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最关键的节点,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还需要我们每个人多一份耐心与坚持,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现请全院师生:

  一、充分理解、积极响应、全面配合学校各项防疫举措

  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严格执行北京市教工委以及学校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平时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人群聚集,积极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全院师生应按时按要求完成学校和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及时完成微信“每日打卡”,做好健康检测。特殊时期,请全体在校师生不收外卖快递,劝阻通过校园围栏“手递手”传递物品的现象,切实有效防范疫情风险。请符合条件的师生确保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筑牢健康防护之墙!

  二、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

  此轮疫情期间,我院近百名师生参与到学校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了经管力量。在此,也号召更多的党员师生增强政治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服务师生需求,彰显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先锋员”。希望师生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和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筑起北师大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三、脚踏实地、稳步就班、保证工作学习有序进行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不断拉长的抗疫战线也难免带来疲惫和焦虑,然而越是危难时刻,越是不能松懈。目前,所有教学工作均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按照原定的教学周次完成教学任务。希望全院师生不要被疫情打乱原有的工作、学习节奏,特殊时期线上做好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工作,认真完成既定学习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相信疫情终能散去,生活终会回到常态!

  老师、同学们,校园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越是在最吃紧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共筑北师大校园防疫的安全长城!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