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我院韩籍教授文辉昌主持发布世界大学真实影响力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

 

    6月10日北京时间晚上九点,世界大学真实影响力(The World’s Universities with Real Impact ,WURI)2021排行榜(以下简称“创新大学排名”)在瑞士与韩国同时发布,来自全球30所大学160多位学者以在线会议方式参与。本次创新大学排名旨在表彰大学在满足当代社会日益增长的创业者需求背景下面向未来劳动力培育所做贡献。

  

  图1:文辉昌(Hwy-chang Moon):WURI排行榜创始人,韩国首尔大学荣誉教授,北师大经管学院教授

 

  

  图2:本次发布会参会嘉宾

 

  本次排名发布了全球100强大学(Global Top100)的最新名单,同时发布了基于五个单项标准的全球50强大学排名。在全球100强大学排名中,中国内地有四所院校入围前50名,分别是清华大学名列14位,北京大学28位,长江商学院33位,北京师范大学36位。

  

  图3:2021WURI(创新大学)全球50强排名

 

  在全球50强大学分项指标排名中,基于“学生交流与开放”分项评估,北京大学名列第3,北京师范大学14位,对外经贸大学29位。

  

  图4:2021WURI(创新大学)“学生交流与开放”分项评估全球50强排名

 

  2021创新大学全球100强排名在原有“产业应用、企业家精神、伦理价值、学生交流和开放”四个评价维度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危机管理”这一新指标维度,旨在更好观察新冠疫情背景下大学如何积极履行其使命。

  注:文辉昌(Hwy-chang Moon)教授系韩国国家投资促进大使、首尔国立国立大学(SNU)国际大学院前院长、荣誉教授,目前担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转自: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