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实验经济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7日至11月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实验经济学学术论坛在京师大厦9406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海外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大学的七十余位参会者,其中包括二十多位实验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近五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在北师大经管学院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演讲人中包括1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青年长江学者和3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与会嘉宾合影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弈决策与行为研究中心共同主任何浩然教授和张博宇教授共同召集和组织。会议开始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进行致辞,对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崔教授先对过去的一年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在论文发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共建扩展等多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进行总结,然后指出在由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过渡时期,实验方法凸显优势,国内行为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的发展将从追赶型发展向创新型发展转变。崔教授提出希望通过组织更多此类高质量学术活动,加强学者间的交流,并祝贺论坛顺利召开。

张博宇教授进行主持

 

何浩然教授进行主持

 

崔学刚副院长致辞

 

之后,本次与会的二十位学者进行各自的论文展示。会议文章涉及的内容包括价格上涨带来的行为溢出效应、风险偏好的异质性、搜索行为中的损失规避理论、青少年复杂公平观的异质性、工作记忆能力对社交合作的影响机制、借贷执行机制中的性别差异、外貌与人的社会偏好及行为决策的研究等等。与会嘉宾就展示的论文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现场讨论氛围活跃。论坛有助于加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国内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

 

供稿:张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