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yz.bnu.edu.cn

 

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002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1251工商管理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始建于1979年,是中国师范类大学中成立最早的经管学院之一。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余年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学院以“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为使命,以“具有人文底蕴和国际影响的一流经管学院”为愿景,以“包容、多元、创新、责任”为价值观,致力于创办将经管教育、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的办学模式。2016年,学院顺利通过欧洲的EQUIS国际认证,其中MBA项目在全部评估指标中均达到或超过质量认证标准。根据教育部2016年一级学科评估(第四轮)结果,学院的理论经济学在全国并列第5名。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2018年公布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会计与金融、商业与管理研究、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三个学科均进入全球300强。学院整体、特别是MBA项目的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

    一、招生宗旨

    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秉承“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人文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商管理领袖人才。

    二、招生人数

    2020年拟招收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300名(北京校区)。

    三、报考条件

    详见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四、报名

    报名要求详见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MBA实行提前批与正常批相结合的报考方式。复试分数线为北京师范大学自主划定的A、B线。

提前批报考:提前面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正常批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

 1.提前批报考

    2019年5月-10月计划举办7场提前面试。

    申报流程:登录北京师范大学MBA官网的报考服务系统(在线申请)→网上注册填报申请材料→面试资格初审与评定→提交并审核面试材料→参加提前面试→查询面试结果。

    申请批次安排:

批次

在线申请日期

面试名单公布

申请材料复审

面试时间

面试结果查询

第一批

426  512

517

526

526

7个工作日左右

第二批

426  69

614

622

622

7个工作日左右

第三批

426  630

75

713

713

7个工作日左右

第四批

426  818

823

831

831

7个工作日左右

第五批

426  98

912

921

921

7个工作日左右

第六批

426  925

929

1013

1013

7个工作日左右

第七批

426  1014

1016

1019

1019

7个工作日左右

提前面试结果为“通过”、“不通过”两档。

    2.正常批报考

    选择正常批报考的考生按照正常的报考流程进行。

    提前批、正常批考生均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缺一不可。

    五、考试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阶段。

(一)初试

    详见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正常批复试

    1.选择正常批报考的考生,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具有复试资格。复试大约安排在2020年3月中旬,具体时间届时将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

    2.复试内容主要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面试)。

    3.正常批考生实行差额复试。

    4.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六、录取

    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初试成绩,结合提前批面试或正常批复试成绩,以及其平时学习成绩/工作业绩、思想政治表现等因素确定录取名单。

    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

    录取类别详见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1.正常批录取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A线的正常批报考考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差额复试,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以及招生指标确定拟录取名单。

    2.提前批录取

    提前面试结果为“通过”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且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B线,在对其报考资格、学历档案等复审无误后,即可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参加过我校2018年举行的2019MBA提前面试结果为“通过”的,其资格可保留至2019年报考2020MBA。

    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任何时候发现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学制及培养

    1.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学制2年,采用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

 2.专业方向分为六个

    管理咨询

    金融

    文化创意产业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

    教育运营与管理

    企业管理

    3.学位授予

    学生在学制年限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八、学费、奖助学金及住宿

    1.学费

    学费16.8万元,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报到(注册)前缴纳,分学年平均缴纳,两年缴清。 

    2.奖、助学金

    非全日制学生不享受学校的奖、助学金。

    学院为第一志愿报考北师大MBA的考生设立“MBA联考新生奖学金”,为在校生设立“MBA在校生奖学金”,以此鼓励非全日制MBA学生勤奋学习、刻苦专研,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具体信息参见学院MBA官方网站公布的当年奖学金政策。

    3.住宿

    学校不安排住宿。

    九、其他

    详见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MBA项目联系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四层9404室(100875)

    电话:(010)58801847,58804324

    网址:http://mba.bnu.edu.cn

    电邮:mba@bnu.edu.cn

    微信公众号:bsd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