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活动
“思享沙龙”京师MBA专业方向深度分享(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



 

20197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以下简称北师大MBA“思享沙龙”MBA专业方向深度分享会()在京师大厦9406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方向”、“对话”、“备考”三个环节,主要包括MBA专业方向介绍行业资深人士对话以及招生咨询等主要内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孙川教授刘松柏教授钱婧教授郑飞虎副教授行业资深人士正略集团CEO刘海梅女士达闼科技人力资源副总裁刘建新女士MBA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田璐老师、陈小娟老师。同时,腾讯网、中国MBA教育网、中国MBA华章教育网、MBA新闻网MBAChina等媒体朋友莅临现场本次活动旨在为有意向报考北师大MBA的考生们提供交流平台,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项目目标定位与培养体系,了解各专业方向的师资情况、研究领域、适读人群、行业发展分享会2019MBA新生主持。

SZN_6957.JPG

 

活动开始前10分钟,场内已座无虚席,报名参会的考生们都对此次活动抱有很大的期待。下午2:00整,活动正式开始。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北师大MBA项目的概况以及发展方向,让大家对项目拥有整体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706190609.jpg

分享会主持人、MBA2019级新生袁玮辰

 

北师大经管学院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老师致辞。他从与学校资源企业关系层面切入对北师大MBA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三个专业方向进行了初步介绍,同时简要介绍了报考流程,最后对各位来宾的到场表示感谢,表达了对考生们早日入学北师大MBA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706190546.jpg

北师大经管学院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

 

第一环节为专业方向介绍。北师大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珠海分校珠港澳经济研究院院长刘松柏老师通过专业方向建设历程、课程设计特色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和毕业前景五个方面对管理咨询专业方向进行了细致地说明指出该专业方向对标国际,同时考虑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范,熟练掌握管理咨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职业咨询师和企业内部咨询均适应的人才另外,刘老师强调了管理咨询企业成长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需要专业咨询师的助力并通过华为的例子说明,企业成长为世界级企业需要咨询最后,他欢迎大家报考管理咨询专业方向,加入到中国咨询业优秀人才队伍中

微信图片_20190706190441.jpg

北师大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珠海分校珠港澳经济研究院院长刘松柏

 

北师大经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与组织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钱婧老师首先对学科关键概念进行阐释,指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方向与心理学结合紧密,对人的成长和幸福非常重要。该专业方向主要研究对象是组织中不同个体交互变化形成的网络,以探讨人的价值。她提出了学好该专业的建议是“要对人充满爱。接着,她着重从人、工作方式、组织结构多元化上班族疲于通勤、普遍焦虑等社会现象出发,介绍了HR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通过对新闻、生活中鲜活例子和公司案例幽默风趣的讲述,吸引在座同学广泛的兴趣。同时,她分享了最新关于唾液皮质醇的研究成果,指出调节正面职场和生活上的压力、焦虑情绪的正确方法是,首先接纳和认可它。最后,她阐明人生的价值是呵护好自己的努力,踏实走好人生路上每一步,并祝福大家呵护情绪、保有理性,再未来路上越走越好。钱老师的介绍既贴近生活又有专业深度,在场听众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190706190420.jpg

北师大经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与组织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钱婧

 

北师大经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主任郑飞虎老师详细介绍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的情况。他强调了该专业方向的特点是“跨界创新,从学校平台、教师资源和国际合作方面对培养体系进行介绍,并指出该专业方向的老师,设立了智能机器人、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和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三个研究中心,致力于“一带一路跨境教育+AI、大数据等创新服务的系列标准化研发工作。此外,他特别提到,有意报考该方向的同学们要懂文化、有创意为此了解脑科学、了解人的本质。他解释到,文化创意的目标是将美和情绪结合,实现美的升华

微信图片_20190706190403.jpg

北师大经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主任郑飞虎

 

第二环节是行业资深人士对话本次活动首先邀请到了正略集团CEO刘海梅女士对咨询行业进行深度介绍。刘海梅女士已经在咨询行业从业十六年,拥有十分丰富的咨询工作经验。她指出咨询行业是MBA择业最好选择之一从竞争力、职业选择和职业生涯三个主要方面对该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述。然后,她详细介绍了管理咨询行业的工作内容、分类、内部架构,管理咨询师日常工作状态、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路径她建议,当没有想清楚做什么时候,咨询公司锻炼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她表达了对大家到正略集团做咨询工作的欢迎。刘海梅女士充实分享内容让大家对咨询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706190612.jpg

正略集团CEO 刘海梅

 

第二位带来分享的行业资深人士达闼科技人力资源副总裁刘建新女士刘建新女士工作履历十分丰富曾任职多家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她从个人经历出发,对职业选择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年龄、焦虑和人工智能问题方面做出生动诠释。她指出,最好的HR做到“望闻问切为公司提供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通过多年工作实战,总结出HR的生涯进阶的四个关键:作为HR第一做到勤奋和不断学习第二要专业训练加实战锻炼由点到面,开阔视野,工作中遇到的挑战视为练习基本功的绝佳机会第三是培养跨学科的能力帮助进步,实现统合综效第四是顺势而为。

微信图片_20190706194752.jpg

达闼科技人力资源副总裁刘建新

 

环节是备考。北师大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对专业方向进行补充介绍,对考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详细介绍了2020北师大MBA提前批次的招生安排以及特别注意事项,对考生困惑的专业方向选择提出了建议。王老师对到场的媒体朋友表示感谢并且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入北师大MBA

微信图片_20190706190451.jpg

北师大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王璐璐

 

最后,招生团队老师对在场考生进行了一对一咨询考生对备考事项、海外交换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们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

SZN_7462.JPG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分享会,考生更加深入了解北师大MBA专业方向招生情况,并在与行业资深人士的交流中对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有了更生动的认识最后,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也祝愿各位考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入学,成为北师大MBA的一员努力提升自我进而实现职业理想

SZN_7136.JPGSZN_7233.JPG

SZN_7175.JPGSZN_7203.JPG

 

(供稿:崔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