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向虹宇:经济中的另类数据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2022522日晚,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向虹宇老师做客MBA京师人文论坛,向同学们分享“经济中的另类数据”百余名学生在线聆听。

主讲嘉宾:向虹宇

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2019年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凯莱商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科技。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实际经济》、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等国内外重要经济金融类学术期刊。

 

讲座开门见山介绍了另类数据是一种区别于传统数据且有价值的信息和数据。另类数据是重要的数据生产要素,可以提供经济社会的各方面信息给多元化的使用者优化决策讲座重点介绍了另类数据的应用实例通货膨胀、经济增长、就业形式等宏观经济的评估中,股票投资、个人信用评估等很多领域,另类数据都有比传统方法更加新颖实用的应用研究讲座介绍了另类数据对于增加信息透明度以及资源分配方面的影响,也介绍了使用另类数据面临的挑战

讲座最后阶段,向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撰稿: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