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运筹千里、精诚团结——北师大MBA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2021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二区晋级赛在河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209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北二区分赛区由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共有来自北京、天津的11所院校共18支参赛队伍围绕“安踏多品牌国际化发展”案例进行分析、演绎、提问等多个维度,竞争全国总决赛晋级名额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由张丽老师带队,派出2精锐伍参赛,分别是Monarch666队和京狮狠人团,在指导老师葛玉良老师和李欲晓老师的带领下,18参赛队员通过60小时的高强度案例分析,通力合作,以最佳的状态参与到了本次比赛当中。

比赛采用“大小PK”制,两队同台的模式,对案例“安踏多品牌国际化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全面检验了各参赛队伍对案例的分析理解、延伸视角等综合素质与能力。围绕安踏案例解读、发展分析、战略建议、实施路径等方面,针对安踏多品牌国际化现状与未来前景进行行业分析、品牌战略解读,宣传渠道选择与市场营销进行展示。

狮狠人团作为全场第一个展示的队伍,迎战北京科技大学队,参赛队员们案例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从安踏集团的现状分析到提出打造体育产业生态圈的创新战略,对战略层、业务层、职能层进行全方位战略解决方案的输出。在评委问答环节,队员们有礼有节,指出安踏集团的战略是从产业运营管理升级成为资本运营管理的过程,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不断赞。

   图1 京师狠人团对抗北

Monarch666队在下午对阵本次冠军队南开大学2队,现场两队不管是在展示环节,还是在问答环节,都表现的异常精彩,面对对方队员和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我方三棒吉莹同学和四棒张博瀚同学沉稳又不失风趣,打造了安踏“双子星”和“五位一体”的战略,赢得了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图2 Monarch666队对抗南开大学

最终,北师大MBA派出的支队伍在比赛中分别获得“季军奖”和“最佳新锐奖”,Monarch666队的吉莹同学获得了全场MVP称号,除了奖项,现场各校队员在比赛的过程中相互结识,获得了宝贵的友谊。

 

  图3  Monarch666队长陈芳菲领取季军

       

      图4  京师狠人团队长杨帆领取最佳新锐奖

       

       5 吉莹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MVP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比赛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进行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决策能力,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北京师范大学MBAM同学通过本次比赛了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坐而论道、以赛会友,也祝福挺进全国决赛的兄弟院校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6 参赛队员与葛玉良老师、张丽老师合影留念

图7 李欲晓老师与部分参赛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