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Lionel Paolella:Post-pandemic Firm Strategy in a Global Context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第6讲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2021528晚上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教授Lionel Paolella做客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Post-pandemic Firm Strategy in a Global Context的主题进行研究分享北师大经管学院垍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创新性采用“线上加线下”形式,以便同学们更有效的学习吸收外国专家的研究。首先,垍老师在线下会场用半个小时时间为现场同学讲座主题相关内容进行预热。然后,剑桥专家在线上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郭老师再结合专家观点进行总结并布置思考作业,学生提交垍老师进行点评批改

现场五十余名学生和在线数百人聆听讲座提问踊跃,反响热烈

 

主讲嘉宾:Lionel Paolella

 

 

——主讲人介绍观点——

Lionel Paolella是2017年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最佳教学奖和2018年剑桥MBA最优教师奖获得者,更是被评选为2019年的Poets and Quants 40岁以下全球40位最优商学院教师之一(得票高居榜首)。他也是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兼职教授。其主要教学和研究方向是战略与组织行为学。

 

Lionel Paolella教授以诺基亚公司为例子,解释了一个公司的战略为什么会失败。他通过阐述诺基亚公司兴起与面临危机的内部故事来具体阐述诺基亚公司的战略为什么会失败。此外,他还通过波音公司与空客的竞争例子,告诉我们为了避免公司战略的失败,应当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最后,Lionel Paolella教授结合当下全球化和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阐述了公司应该采取怎样的战略。

 

 

 

 

1 教授讲解图

 

2 现场聆听的学生

图3 郭老师与学生提问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趋势,合作共赢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全球化带来了巨大冲击,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化大趋势中的跨国公司面临着许多重要问题需要讨论和解决。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从2021年5月起推出“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探讨跨国公司作为全球化经济的参与主体,如何实现促进经济增长、贸易便利、文化共融和人员管理,并引领全球迈向更加均衡、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治理时代

 

                                             供稿:  陈立东

配图:陈立东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