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MBA《战略管理咨询》课程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30晚上18:00,主题为‘The strategy for the MC MBA of BNU to improve its competitive position in China’的研讨会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顺利召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老师学院刘松柏老师、BOCK教授、周江华副教授、MBA教育中心王璐璐老师、张丽老师参加了研讨会,其中BOCK老师、刘松柏老师和十余位MBA同学在线上参加。

会议伊始,崔学刚副院长发表讲话,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的情况进行介绍,剖析项目发展的优势与劣势,展望学院未来的愿景

1  崔学刚副院长介绍项目

之后,刘松柏老师在线上以学科发展为线索,讲述学院对MBA项目发展至今所付出的诸多努力,对MBA项目建设的历史与现在进行简略的介绍与总结

2  刘松柏老师介绍项目

 

图3  周江华老师回答学生提问

图4  王璐璐老师介绍就业情况

5 BOCK老师指导学生

在两位老师的发言结束后,以学生为主体的讨论会正式开始。到场的42位同学划分成五组,每组派出代表进行提问,在场的老师进行解答。第一组代表同学就开设专业及其国内外竞争力提出疑问,第二组同学代表提出与MBA中心本身的目标及其优劣势有关的问题,崔学刚副院长结合丰富的实例与学院发展现状给予回答。第三组代表同学更加关注职业选择问题,第四组代表同学提出关于学科专业发展支持的问题周江华副教授强调学院为学科专业发展所做出的诸多努力,王璐璐老师和张丽老师则结合具体措施进行解答,例如聘请外部导师、优质实习机会等。第五组学生代表就作业本身提出问题,周江华副教授指出如何提高管理咨询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是管理咨询专业发展的重要目标。BOCK老师也对各组同学的提问及老师们的回答作出积极的回应,并引导同学们要关注国际管理咨询的发展和动态,抓住核心要点进行分析和研究。

最后,参与研讨会的师生进行合影,此次研讨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6 师生合影

 

                                                      供稿:李锐霞

                                                      供图: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