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Jon Beard: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al Operation—with an emphasis on admission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第5讲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2021528晚上剑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Jon Beard做客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al Operation—with an emphasis on admission的主题进行研究分享北师大经管学院垍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创新性采用“线上加线下”形式,以便同学们更有效的学习吸收外国专家的研究。首先,垍老师在线下会场用半个小时时间为现场同学讲座主题相关内容进行预热。然后,剑桥专家在线上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郭老师再结合专家观点进行总结并布置思考作业,学生提交垍老师进行点评批改

现场五十余名学生和在线数百人聆听讲座提问踊跃,反响热烈

 

主讲嘉宾:Jon Beard

 

 

——主讲人介绍观点——

乔恩·比尔德(Jon Beard)是剑桥大学招生办公室的主任,职权范围包括本科和研究生招生,国内外学生招募以及扩大参与范围。他的角色主要是创造最强大的申请人团体,促进进入大学的机会以及提供最佳的申请人体验。乔恩是布莱德赛特信托(Brightside Trust)的受托人萨顿信托(Sutton Trust)的教育咨询小组的成员,也是其家乡埃塞克斯(Essex)一所学院的董事会成员。

Jon Beard主任为大家做了一个有关国际化高等教育招生的综合介绍。他详细分析了国际化高等教育的全球市场,从国际化教育的驱动力,全球国际化学生的规模及其在各个国家的分布,参与国际化教育中的机遇和风险这三个方面来介绍国际化教育。最后,他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对中国学生的录取经验。

 

1 教授讲解截图

 

2 现场聆听的学生

 

 

 

 

 

——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趋势,合作共赢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全球化带来了巨大冲击,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化大趋势中的跨国公司面临着许多重要问题需要讨论和解决。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从2021年5月起推出“全球化大变局与跨国公司系列讲座”,探讨跨国公司作为全球化经济的参与主体,如何实现促进经济增长、贸易便利、文化共融和人员管理,并引领全球迈向更加均衡、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治理时代

 

                                             供稿:  陈立东

配图:陈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