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校外导师第一课丨宁柏宇“教育产业人的成长”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3月5日晚上,北师大MBA校外导师、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受邀莅临“校外导师”系列讲座以“教育产业人的成长”为作分享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静主持该次讲座。鉴于防疫要求,讲座采用线上形式,共计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全程气氛热烈。


 

 

 

 

 

 

 

 

讲座中,宁柏宇利用经典的PEST模型对时下教育产业宏观现状进行了分析。他认为自1992年至今教育行业先后迎来了4个重要的发展阶段,随着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行业中涌现多家知名教育企业,如新东方、好未来、猿辅导等。

他说,2020年是教育产业分化的关键年:从政策导向看,教育赛道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从资本市场看,头部公司的单笔融资金额激增;从技术发展看,短视频平台激发教育新增长;而最重要的,是黑天鹅——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在线教育新共识的催化剂。

235146827c86c8b2c191227faa026ca

 

 

      

 

 

 

 

 

 

 

K12为主的教育产业还在蓬勃发展,但从更长远的趋势来看,未来机会可能会转向Y12为主的泛职业教育领域教育行业的服务型企业,如爱学习、翼鸥教育等,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二级市场将会出现机会窗口,逐步释放自己的发展潜力。

707bdd6543a7c40777ac798fc0c2b1f

 

 

 

 

 

 

 

 

 

 

在长线投资领域,宁柏宇疫情后教育创业四个方向落后领域职业教育向落后地域下沉市场向落后场景的覆盖和向直播平台类似的数字空间打造他说,尤其是新人群职业教育、成人职业与兴趣教育社区、教育出海、儿童音视频内容、在线体育教育、OMO行业整体演化、数字化出版7个领域,可能会是创业者和投资者下阶段共同聚焦的蓝海。

最后,宁柏宇就同学提出的5G到来对教育领域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民办学校的国际教育如何适应国际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解答。

此次讲座北师大MBA中心举办的首场“校外导师系列”讲座,后续还将邀请不同领域的校外导师,就数字企业、产业赋能、职业发展等多个方向和领域进行分享。

 

 

 

撰稿: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