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企业上市策略、融资方案与重点财务问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上19点,北师大MBA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郝颖老师为MBA学生做了《企业上市策略、融资方案与重点财务问题》的讲座分享,郝颖老师是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博士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并担任了多个财务会计学会委员,承担多个国家高水平期刊审稿工作。本次讲座由MBA中心副主任李静老师主持,约130余名MBA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郝老师从企业的上市策略、融资方案以及需要注意的重要财务问题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包括企业选择在哪个板块上市,如何上市募集资金(IPO)、配股和增发股权协助企业融资活动他还指出了企业应该重视的财务问题,包括财务基础工作、财务管理水平、财务状况、筹资、投资等各方面应注意的问题。郝老师的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对企业上市也有了清晰的认知,拓展了同学们的财务知识储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和郝老师进行了探讨,并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楚的规划,讲座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