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绿色发展理念与绿色转型”加持“这个春天、活点绿”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5日上午10点,北师大MBA中心“这个春天,添点绿”主题系列讲座开展了第三讲——“绿色发展理念与绿色转型”。主讲嘉宾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晶。韩老师是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在重要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2011年获聘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撑计划,获得北京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优秀成果一等奖等,主要研究领域为绿色经济、区域经济和企业经济。

韩教授介绍了绿色发展方面目前面临的诸多问题以及绿色发展理念的建立,并结合国内情况,提出了中国绿色转型的策略。90余名MBA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在线讲座,和韩老师一起讨论了有关绿色经济的发展和其他环境问题。

“这个春天,添点绿”主题系列讲座还将持续进行,希望为这个疫情笼罩下的春天带来更多绿色和希冀,欢迎您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