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MBA论文格式规范与学位授予流程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323日晚19点,李静老师准时进入ZOOM会议直播间,与140位同学相聚网络教室耐心为同学们解读了论文格式规范问题在毕业论文的完稿审核过程中,各位导师发现同学们的论文中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格式问题,针对这一现象MBA中心本着为同学们减负的初衷,组织举办了本次讲座

格式规范是每篇论文都绕不开的问题,也是一篇优秀论文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为了让自己的论文向优秀论文靠齐,参会的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纷纷拿出了对每一个标点符号都要锱铢必较的架势。同时,论文的格式规范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它之所以如此重要,如此基础,是因为它是最能反映学生对待论文的态度的一面镜子。李静老师严格按照学位论文的结构安排,对摘要、关键词、目次页、正文、参考文献、注释与引用等板块进行逐一讲解。结束了细致的讲解后,李静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同学们按照培养手册——《北京师范大学MBA论文编写规范》的要求,从头到尾逐字逐句地检查论文,争取在格式上达到优秀标准。

 

讲座的后半程,中心的苏晓老师带着同学们梳理了后续MBA学位授予流程后续流程共分为九个阶段:一、320日起,为MBA完稿审核意见反馈阶段;二、330日前在系统进行学位申请331系统关闭)三、415日进行论文查重检测并在系统上传论文;四、413日起进行论文的正式评审,这个阶段也需要在系统中上传论文,评审的意见将于4月底给出;五、正式评审完成后即可在系统中进行答辩申请;六、518日起MBA中心分批次组织远程答辩,七、6月,召开专业学位评审组会和学校分会;八、答辩结束后进行各环节档案的补交;九、发放证书。此外,苏老师还补充强调了一些细节问题和可能出现的操作错误。至此,持续了两个小时的讲座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