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MBA案例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6日上午9:30在京师大厦9408召开了MBA案例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张平淡副院长、孙川主任、周江华副主任、李静副主任及MBA中心各位行政老师,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加大管理力度,提升案例教学质量。

张平淡副院长指出MBA教育现阶段的短板主要是案例教学和培养过程质量,需要从规范性和专业性两方面来落实。规范性主要包括:(1)掌握时间规律,按周次来落实工作;(2)从制度上来落实工作,包括招生、培养、就业等各环节的制度管理优化和改进落实;(3)信息披露透明化,把工作重点落实到笔头上,纸面上,做到每项工作都留有痕迹;(4)守土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深挖潜力,使MBA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专业性主要包括:(1)调动各方面资源,校内校外以及国内知名师资资源都可以深挖,邀请校内名师来做讲座或开课,不断提升培养质量;(2)MBA项目活动,把MBA项目各项活动做得有声有色,添彩增色。

 

 

 2020年4月第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在北师大召开,将由本院承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案例中心主任周江华老师提出了几点设想,主要包括:组织本院教师进行案例投稿,举办案例主题活动及案例教学方法研讨会,组织校内案例大赛,在2020年3月份召开学术年会筹备会,组织全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争取每周一次新闻更新。

在教学质量管理方面,大家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包括需要继续加强院领导听课制度,将听课制度落到实处,对现有师资进行梳理,淘汰陈旧落后课件讲义,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引进名师教学,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设学生感兴趣的课程,加大案例教学及其它教学方式的投入,争取校方资金支持,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北师大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