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MBA新生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戚聿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春明,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特邀嘉宾微软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总监刘凤瑜,MBA中心主任孙川,副主任张秋兰、周江华、李静,学院教师许志星、郑飞虎、蔡子君,MBA教育中心王璐璐、田璐、陈小娟、苏晓园、张丽、方宣文、孟嘉,以及MBA校友、2018级学生代表和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戚聿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MBA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企业三大报表”开场,引出了“创富五表”和创造财富的“五商五缘”。“五表”是指表外驱动、资产配置、利润驱动、现金为王、价值永恒;“五商”分别是情商、智商、财商、逆商和健商,“五缘”具体为学缘、血缘、地缘、业缘、神缘。“五商”是创造财富的内因,“五缘”为创造财富的外因。戚院长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培养“五商”,成为“五商”俱全,“五缘”俱佳的人。最后,戚院长引用了学校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和学院使命“经邦济世、励商弘文”,强调人生八目,即: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戚院长幽默风趣并寓情于理的致辞,迎来了报告厅久久不息的掌声。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戚聿东院长致辞

 

赵春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赵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在这样一个好的时代,要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再攀高峰。他对2019新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课堂和课下的关系以及物质和精神的关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致辞

 

特邀嘉宾微软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总监刘凤瑜先生在演讲中,分享了“从平凡到卓越的七种成长型思维模式“。现在是数字化革命时代,也是一个颠覆的时代,不管团队还是个人都需要学习成长型思维模式。成长型思维是具有强烈学习和成长意愿的动态发展思维。七种成长型思维分别是:志存高远,敢于行动,坚忍不拔,积极乐观,勇担责任,善于合作,不断成长。刘凤瑜祝愿新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敢于成为具有影响世界能力的人才。

 

特邀嘉宾微软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总监刘凤瑜先生演讲

 

2018级P1班史新瑞同学代表MBA全体在校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她谈到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希望新生们保持终生学习,永葆好奇,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为北师争取更多的荣誉。

 

2018级在校生代表史新瑞同学发言

 

2019级P2班叶少博代表新生发言。他号召全体新生,值此祖国70周年华诞和北师大经管学院40周年院庆到来之际,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北师大 “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 “学为人师、行为 世范”校训精神,始终铭记“经邦济世、励商弘文”学院使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创新做出重要贡献。

 

2019级新生代表叶少博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在“巍巍师大,薪火相传志恢弘”的北师大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由MBA中心副主任李静老师主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讲解了学生工作相关要求,告诫学生遵守相应校规,做一名合格的北师大人;中心主任孙川教授首先送给大家 “状态、操守、融入、学业”八字箴言,殷切希望大家力争两年之内顺利毕业。中心副主任李静老师对MBA项目概况进行介绍,中心的张丽老师、苏晓园老师、孟嘉老师、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分别给大家介绍了2019级培养方案、学位论文要求、学生事务、职业发展和国际交流项目等各个方面的相关情况和要求,对大家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做了全面深入的指导。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MBA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对于2019级新生而言,不仅是新生们选择了北师大,也是北师大选择了各位新生,这是大家共同的选择。百战归来再读书,会后,2019级新生不仅深刻感受到入学的隆重,而且对所学专业和学习内容有了更清晰和明确的规划。 “韶华依旧,挥斥方遒“,相信所有MBA 2019级新生会不断成长,迎接未来的挑战。

 

 

 

摄影:安文忠、赵梦霖

撰稿:刘小玲、王婧雯、徐美辰、叶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