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MBA教育中心举办MBA教学管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3日上午9点,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在京师大厦9408会议室举行本学期MBA教学管理座谈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18位老师及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MBA中心主任孙川老师主持。

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首先介绍了2019年最新发布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结果,着重分析了北师大MBA的优势和不足。

 

 

MBA中心主任孙川结合最近三年MBA学生在选课和论文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了一些具体环节,比如案例教学、论文指导和论文评审答辩中的问题,希望各位老师能畅所欲言,给MBA教学献计献策。

各位参会老师多年为MBA学生授课和指导论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老师们首先围绕着最关心的MBA论文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分享——题目范围在多大程度上合适,论文研究应该达到什么水平,论文评审如何设置标准。虽然老师们的看法不尽相同,但经过充分交流求同存异,对MBA论文不能按照学术型硕士论文要求理论贡献而应该看重实践意义,文献综述可适当降低标准,论文的规范性必须严格要求等形成了基本共识。大家还探讨了MBA导师的管理、案例教学的开展等诸多问题,提出了很多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川老师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多年支持MBA工作的感谢,老师们积极深入的交流以及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对于MBA中心以后更好的改进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