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毕业离校手续】北师大2021届MBA毕业生离校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2021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离校材料准备与手续办理

组织关系转出:

6月15日(周二)前,毕业生党员按照《2021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说明》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或暂留必须办理,否则离校系统不通过,无法领取学位证和毕业证(操作方式见经管学院官网2021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说明)。

图书馆离校手续办理:

6月15日起,所有毕业生(2021届本、硕、博、留学生等)停止书刊外借,可持校园卡阅览书刊。

6月20日之前,请完成以下三项准备工作:

   还清所借书刊:总分馆及馆际互借图书;

   清理图书滞纳金(自助刷卡)等事宜;

   通过图书馆主页提交学位/毕业论文电子版,并确认审核通过。

凡纳入电子离校系统的毕业生完成以上流程即可,无需到馆办理离校手续。地点:图书馆主馆一层大厅总借还处、总咨询处(离校手续办理)/咨询电话:58806113;图书馆一层B区101室(学位论文提交)/咨询电话:58809922;

6月22日登录毕业生离校系统查询本人所需办理业务。登陆方式:“数字京师”——“离校管理系统”(如果登录后显示为红色,说明还有项目没有办理);

学位服发放安排:

发放时间和地点

6月22日(周二)12点—17点,京师大厦9408会议室;

6月23日(周三)12点—17点,京师大厦9407会议室;

6月24日(周四)7点—8点,京师大厦9407会议室

请携带本人学生证或学生卡领取(如需代领,请持委托人证件办理),该时段可同时办理学生证注销手续。

毕业大合影安排:

6月24日(周四),集合时间和地点:上午7:45前到达学校南门京师广场合影台阶架处。需身着学位服及配件准时到场,由各班班长整队,分成男、女两队备场,逾期即错过(不能参加合影和毕业典礼的班长请事先指定本班一位同学作为本班负责人,6月23日之前告知指定负责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请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引,确保整个过程紧凑有序,迟到的毕业生不予补拍(学位服着装规范见附件)

二、全校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6月27日(周日)7:00,在东操场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9:00在邱季端体育馆、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京师学堂京师厅、学生活动中心、敬文讲堂等多个会场同时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参加人员:2021届全体硕士毕业生(结业生和肄业生不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三、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工作安排

6月25日(周五)在图书馆清理欠书、清还欠款、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并审核通过(论文请提前上传),如以上三项均完成,电子离校系统中图书馆一栏为绿色,无需到馆办理离校手续,如有问题,须处理后方可办理离校(说明:电子离校系统中图书馆一栏为红色,也可能是学位论文未完成提交,请根据自身情况分类处理)。地点:图书馆(新馆)一层大厅总借还处。

6月27日(周日)MBA教育中心联合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时间:6月27日12点,地点:京师大厦9406、9407、9408会议室)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前请确认:学位服已归还、离校系统中所有办理项标记已为绿色、党关系已转出。离校手续办理内容主要为学生证注销(如还未注销,请务必携带研究生证原件)、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组织关系介绍信等学校已发放到中心的相关材料,填写《2021届北师大MBA毕业生问卷》,完成离校手续。

6月27日(周日)将学位服的学位袍、垂布、学位帽分别整理好归还。(学位服及配件损坏、丢失,需照价赔偿。赔偿标准:学位服140元/套,配件20元/件;配件包括学位帽、垂布、流苏等。由中心代收后交给租赁公司)。

、注意事项

1. 代领学位证毕业证:需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如需代领,请出示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我学院留存)、委托书(需本人签字)领取(委托书没有模板,写清基本信息及委托事项即可)

2. 材料清单(供参考)

全部毕业生都有的材料: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1份)、图像采集剩余照片、文化衫、毕业纪念币;部分毕业生有的材料:特色方向证明、自行采集图片的电子版(光盘或者优盘)报到证、户口卡(或户口迁移证)

3.7月1日批量注销校园卡和校园网账号,建议在使用期内尽量将校园卡内金额消费完毕如未能消费完毕,校园卡内余额将由财经处打入财经系统关联的中国银行卡中。请不要提前注销、冻结银行卡。

4.毕业生需在6月22日前需缴納完成全部欠缴学宿费,缴费相关信息可登陆学校缴费平台网站 (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姓名首字母大写+身份证号后6位)或登陆数字京师-财经服务平台查询。查询系统后,若网站系统显示不欠费,则不需再缴纳任何费用。缴纳完成后,系统生成电子票据,如有需要可自行下载。

5.改派或更正转档地址,定向研究生换单位修改档案转寄地址登记、已派遣毕业生缓发档案申请、查询档案派发情况等事宜请关注档案馆通知,具体参见《2021届毕业生转档及特殊情况的应对流程》

6.申请报到证、户口改派等事宜请关注就业指导中心通知,具体参见《毕业生可办理事项 & 常用表格下载》

、相关网址

1. 2021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说明:http://bs.bnu.edu.cn/fdw/zytz/236115.html

2.北京师范大学离校系统:http://lixiao.bnu.edu.cn/

3.北京师范通用缴费平台网站:http://wszf.bnu.edu.cn/

4.2021届毕业生转档及特殊情况的应对流程

https://dangan.bnu.edu.cn/bszn/95550.html

5.毕业生可办理事项 & 常用表格下载http://career.bnu.edu.cn/front/showContent.jspa?channelId=743&contentId=103061

6.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就业指导中心:58807665/58802095,邮箱:jycy@bnu.edu.cn

户籍科:58808055

档案馆:58802284/58807266

附件:学位服着装规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