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合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极有特点的赴美留学机会,赴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学生获得国际权威承认 (AACSB, 美国国际管理学院精英联合会认证)以及中国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的密苏里 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按国家规定享受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一、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和商学院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密苏里州第二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共有四个 校区,主校园位于密苏里州西南的春田市,该校区有超过21000多名学生,其中1500多 名学生来自世界各地88个国家。密苏里州立大学分别在约200个专业授予学士、硕士和 博士学位,在管理、会计和生物等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密苏里州立大学情况:

- U.S.News & World Report: 美国中西部 (Midwest) 最佳大学之一

- Forbes : 美国最佳大学之一 (America's Top Colleges)

- Princeton Reyiew: 美国中西部最佳大学之一 (Best in the Midwest)

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建立于1912年,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是密苏里 州以及相接壤的中部八个州第二大的商学院, 目前在校学生约5500名,研究生约800

名;全职和兼职教授约160名。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提供会计、创业、物流和运输、金 融、保险和风控、计算机信息系统、 IT 服务管理、工业工程、建筑管理、娱乐管理、新 技术管理、工业管理、市场营销、医疗卫生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等20个专业学位和14个 专业“副学位”。

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情况:

- Ingram's : 中西部地区最佳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之一 (从2006-2020)

- Affordable Colleges: 最佳性价比工商管理硕士第10名

- Accounting Degree Review:最佳性价比会计硕士第2名

- Accounting Degree Review:最佳性价比会计本科第4名

- Computer World:Technology MBA 8

二、项目特点

  1. 院校知名度较高。 密苏里州立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其商学院授予的商科和

  2. 会计等所有学位均获得世界最权威的商学院认证机构AACSB (美国国际管理学院精 英联合会)认证,美国1700多所商学院中仅有约10%的学院获得商科和会计学科 AACSB 双认证。中国目前获得AACSB 商科单科认证的有清华、北大和复旦等约二十 所学校。

  3. 国家教育部承认国外学位学历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分。 学生毕业后在教育部留学 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 并按国家相关规定享受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4. TOEFL GMAT 考试。 本项目特获美国大学批准,对签约合作大学在读研究生不强 要求TOEFL GMAT 考试成绩;录取主要根据合作大学推荐、学生英语培训成绩、实 际英语水平以及事业发展潜力等决定。本项目不接受任何个人申请,必须由国内合 作大学推荐。

  5. 节约时间和费用。 学制短,强化学习12个月(通常美国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因为 共约9个月的两个暑假和寒假学制拖为两年),密集型课程,没有寒暑假。学生不 仅节约一年的时间,还可节约一年的生活费用。

  6.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除课程学习外,学校强调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定期为项目学生 组织活动: a) 参观访问美国著名企业; b)企业高管讲座; c) 实际工作技能讨论

  7. 班; d) “影子实习”; e) 校内各种讲座及社团和文体活动通报,鼓励和要求学生 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英语水平和加深对美国企业、社会和文化的了解。

  8. 了解美国社会。 学生有机会结识接触美国人家庭,周末和节假日参加美国家庭活 动,有些任课教授会邀请学生到家里聚会,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美国社会。

  9. 整班集中学习。 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可以互相帮助,教授也可适当调节课程进度, 语言上学生比较容易过渡和适应。

  10. 全球校友网络。 学生将作为密苏里州大正式研究生录取,入学时办理研究生注册和 其他入学手续。学生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 生将加入密苏里州大全球校友网络,享有与美国校友同样的所有校友服务。

  11. 完善的后勤支持。 密苏里州大提供专门接机和送机服务;学生在指定时间段抵校,学校将安排专车帮助学生找房、签租房协议、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开通电子邮件、购买家具和生活用品、开通手机和银行账户等 (所有服务不收费)。学生赴美前两个月将收到签证指导、项目手册、全年时间安排和所有课程安排、课程使用的课本、抵美后安排以及其它项目细节。学生抵美之后,学校将安排一整天时间为学生做项目培训 (Orientation)。在校学习期间,学校有专门办公室和专职老师为项目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包括各种学业和生活问题。

  12. 后续服务。 密苏里州大疫情前每年五月在国内两个城市分别举办项目毕业校友宴会,校长、院长和教授专程到中国参加活动,为项目毕业生提供进一步相互联系和 帮助的机会,促进项目毕业生的事业发展

三、申请条件

  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推荐

  2. 大学期间成绩良好,平均积点GPA2.75 以上

  3. 良好的英文基础。没有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水平的,在出国前自行强化英文后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推荐

项目时间和程序

秋季入学

入学申请:

提交美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

2023年5/1前

录取:

密苏里州大研究生院和商学院分别审核,

通过后发出录取通知书和赴美签证申请材料

2023年5/20

签证申请:

面试预约、前往面试

2023年6-7月

赴美:

赴美国参加硕士课程学习

获得密苏里州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23年8月 2024年8月

学制及课程设置

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学制12个月,共12个模块。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CIS761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MKT750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eminar

ACC711

Managerial Accounting

FIN682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MGT764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MKT772

Marketing Management

QBA775

Quantitative Methods - Decision Making

MKT774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FGB780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TCM701

Project Management

MGT767

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

COM703

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 Skills

四、教学办法和培养方式

项目采用美国大学商学院的核心课程,采用美大学同期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的教学 计划、教学方法、教材及教学管理模式。课程全部由资深教授主讲,各门课程给分主要采 用课堂小考、期中和期末考试,以及部分小组讨论完成指定论文的方式。

五、组织管理

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应该严格遵守北京师范大学和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学术和个人行 为管理规定。

六、收费标准和付款

1)2023年秋季入学学费和学杂费U$33980; 全年医疗保险费约$1550(2023年春季由 保险公司确定,每年有少量增加);入学申请费$130。

2)学生自己掌握的费用包括:一年生活费(全年约5500-6500美元)和书费(约

300-900美元,取决购买新书或旧书或网络购书等)。

3)支付:

a. 提交密苏里州大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时缴付入学申请费;

b. 拿到签证后,赴美前三周缴付密苏里州大学费和医疗保险费。

七、报名方式

请将附件申请材料电子扫描版于2023年4月10日前,按顺序打包发送至:tianlu@bnu.edu.cn标注“姓名+年级/专业+密苏里”并将纸质版材料送至京师大厦9404MBA中心

联系人:田老师,58801847,tianlu@bnu.edu.cn

项目咨询:尚老师,58802691,syh@bnu.edu.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