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系列讲座
【3月7日讲座预告】未来管理科学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03
浏览次数:
京师科技论坛
主题:未来管理科学的发展
演讲人:马庆国,浙江大学一级教授,神经管理学实验室主任
主持人:苏 凇,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系主任
时间:201637(周一)1500- 1700
地点:后主楼1620
演讲人简介:
马庆国,浙江大学博导,提出了神经管理学(包括神经工程管理、神经作业管理、神经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国外学者提出的神经营销学、神经领导科学和神经信息系统等)。曾任长江三峡工程论证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学科评委、国家人事部博士后流动站评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组成员、长江特聘教授评委,浙大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等。
现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二级)理事长,浙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浙大神经管理学实验室主任、浙大信息技术与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目前聚焦于神经管理科学与管理科学未来发展的研究。
主要成果:主要成果集中于管理决策科学的如下几个领域:1)神经决策科学(包括消费者决策、管理者决策的神经基础等),2价值决策的理论和方法(包括价值工程基点法、工程价值系统理论、神经价值分析的方法等,及其在大型工程的应用,如三峡工程对国民经济影响的价值计算等)。
发表论文300余篇,SCI/SSCI/EI论文近80篇左右。
或省部以上科学技术与人文科学2等奖7项,1等奖1项。省部以上3等奖10项。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
此外,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方面,主导起草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论文评判参考标准”,获国家教学成果奖。
                                          主办单位: 北师大MBA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