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北师大MBA京狮行知读书会换届仪式暨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为持续打造读书不止、不只读书的生活方式,通过共读、共话、共创三级阅读互动体系和微群、微文、微音、微视四维价值传播平台引导同学们养成读书交流的习惯,将优质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可传播的公共资源,北师大MBA京狮行知读书会换届仪式暨品牌发布会由2022级学生宋梁磊、翟慧英主持,于202335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9406教室成功举办,活动共计7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师大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周江华,中国农业大学MBA现任联合会主席叶菲、中国农业大学MBA联合会秘书长兼读书会会长崔一然、中国农业大学第二十届MBA联合会主席于涛、中国政法大学读书会会长张鸿等友校嘉宾,同时,第十三届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兼京狮行知读书会创始人杨帆、北师大MBA联合会秘书长兼京狮行知读书会创始人齐典、北师大MBA联合会副主席王世娟也莅临现场。第十四届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兼京狮行知读书会现任会长李思涵、第十四届北师大MBA联合会副主席王雪峰、秘书长张悦、京狮行知读书会执行会长唐琳飞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整场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嘉宾致辞、回顾总结、换届授旗、新书结营。

首先,是嘉宾致辞环节。该环节由第十四届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兼读书会会长李思涵致辞,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京狮行知读书会通过百人百讲、共读好书、好书分享等多项活动,成功推动了北师大MBA同学探索思考、全面阅读、乐于分享,希望未来能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多更有价值有意义的活动,感染并带动更多的同学。

在回顾总结环节,先后颁发了优秀领读官奖团队贡献奖阅读之星等多个奖项,表彰了在共读书好阅读活动中真诚分享的28名领读官、无私奉献的17名轮值成员、阅读Top榜的5名阅读者。颁奖后,京狮行知读书会执行会长唐琳飞通过介绍读书会的发展史阐述阅读和传承的重要性,讲述以书会友、阅者长行的内涵,同时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表达对新一届读书会运营团队的殷切希望和对未来读书会线上、线下活动的热情期待。



在读书会成员激情澎湃的《无负今日说》朗诵后迎来了换届授旗环节,伴着何惧流年匆匆,但求无负今日的氛围,第十四届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兼京狮行知读书会现任会长李思涵为新一届运营团队进行授旗并颁发聘书,他们是:新任会长王俊芳、执行会长宋梁磊、执行会长翟慧英、秘书长贾茹、副会长张浩。会长王俊芳作为运营团队代表,向在场同学宣布了新一年京狮行知读书会的运营规划,表明将通过亲子朗诵、知识分享和文化实践等主题活动,积极与校内、校外各类社团实现联动,共同营造书香侵染的北师精神家园。





在新书结营环节,由2022级曲旻同学作为阅读者代表发言,该环节对2023年第一期好书共读活动中百人共读的《结构思考力》进行了总结。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灯火阑珊处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达到阅读的第三重境界,融会贯通、厚积薄发,期待北师大MBA京狮行知读书会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更多同学结识好友、分享收获、传播知识、搭建桥梁。

撰稿人: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