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北师大MBA成功晋级2021全国第三届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挑战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第三届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挑战赛(以下简称“华说赛”)初赛结果公布,北师大MBA行知读书会成功晋级复赛,本届“华说赛”由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金融文化促进中心指导举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金融人读书会联合主办。

北师大MBA此次参赛的成员有队长齐典、领队李思涵、队员晶晶、邓一、宋学文、唐名龙,场外技术人员常文文,指导老师于琛。

  C:/Users/李思涵/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18143119/output_1.jpgoutput_1

获奖证书

 

“华说赛”自4月23日启动,以“阅读·使命”为主题,分为“百日阅读接力赛”、“分区初赛”、“分区复赛”、“全国总决赛”等四个阶段,设立上海、南京、北京三大赛区;设定商业、人文、社科3大维度,遴选48本优质书籍,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阅读方式,创造新颖的阅读体验,推动各大商学院建立自主运营的读书会,形成有效的分布式、自发性、组织互助的学习体系,进而掀起商学院乃至全社会的阅读热情,实现“让阅读成为一种快乐、用书链接世界”的美好愿景。经历百日阅读接力赛以及初赛两个阶段,共48所院校参与大赛,最终28所院校晋级复赛。

  在百日阅读接力赛阶段,参赛院校需围绕商业、人文、社科三大维度共12个主题、48本书,完成线上阅读任务。我校MBA同学在34位成员及18位助力用户的努力下,取得了北京赛区第二名、全国第六名的成绩。

   C:/Users/李思涵/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18143753/output_1.jpgoutput_1

百日阅读接力赛北京赛区、全国排名

 

初赛阶段,由队长齐典和领队李思牵头,北师大MBA行知读书会的参赛队员们仔细研读参赛规则、迅速浏览并熟悉参赛书目,经过线上会议的头脑风暴后,选定《事实》作为参赛书目。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队员们潜心阅读、深入思考、积极探讨,认真完成各自负责的内容部分,最终整合打磨为2000字的参赛文稿,并拍摄制作了参赛视频。在全国48所参赛院校中,北师大MBA行知读书会参赛队凭借在两个阶段中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复赛。

38d1e1c77665a64afc8f1b2e9686c70c

初赛书籍

 

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挑战赛,旨在为大家分享一本影响工作、生活乃至人生的好书,通过团队的努力、以沉浸式舞台分享为模式,让不同背景、不同经历的阅读爱好者能够以书为媒,共享阅读带来的快乐和启迪。

 

附:

指导老师:于琛

队长:齐典(2020级)

领队:李思涵(2021级)

参赛队员名单(初赛):晶晶(2021级)、邓一(2021级)、宋学文(2021级)、唐名龙(2021级)

参赛文稿:唐名龙

视频脚本:李思涵

拍摄及视频制作:常文文

上传视频网址:https://v.qq.com/x/page/i33033xx3a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