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崔学刚、蔡宏波,特邀嘉宾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总监刘凤瑜,企业管理系主任焦豪,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副主任周江华、李静、王璐璐, MBA教育中心教师陈小娟、张丽、田璐苏晓园、霍启红、孟嘉、于琛,以及MBA2020级学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共计400余名师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副院长崔学刚主持

AU3A303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戚聿东院长在致辞发言中,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MBA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从财务的视角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变革对企业家的修养和修炼的要求。戚院长勉励同学们争做“五商”俱全,“五缘”俱佳的卓越企业家,希望大家能够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立“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之志,能在两年的学习生活后满载而归。他的精彩发言博得了全场同学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AU3A2997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戚聿东

 

AU3A2916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崔学刚

 

焦豪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代表经管学院的教师们欢迎2021级MBA新生加入到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大集体。他表示,对同学们来说,读MBA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两年学习生活中实现三项收获,分别是”K”Knowledge、“F”——Friendship、“C”——Certificate,可以在丰富的课业挑战中磨练自我,不断向上攀登。

      AU3A2930

企业管理系主任 焦豪

 

特邀嘉宾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总监刘凤瑜在《从平凡到卓越的七种成长型思维模式》的演讲中分享了数字化时代对人才的需求,他指出,创新需要合作,新生代需要赋能,追求卓越,一定要不断地突破自我,从无所不知转变为无所不学,将学习作为终身事业。

     微信图片_20210911105457

微软(中国)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总监 刘凤瑜

 

MBA在校生代表2020级学生联合会主席杨帆同学用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MBA求学的收获,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AU3A2956

2020级学生联合会主席 杨帆

 

2021级MBA新生袁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北师大百年人文底蕴的理解,表达了积极进取,探索自我的信心,倡议同学们跳出舒适圈,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AU3A2965

2021级新生代表 袁媛

 

 

“木铎金声世所崇,学为人师,教化从容……”,伴随着铁狮子乐队的惊喜登场,从磅礴大气的校歌到欢快治愈的《New Boy》,结束了开学典礼的上半场。

AU3A2925

AU3A3049

AU3A3065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424

铁狮子乐队的炸场演出

 

典礼的下半场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璐璐老师主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副主任李静三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911120126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葛玉良

微信图片_20210911105531

MBA教育中心主任 孙川

微信图片_20210911105511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 李静

 

葛玉良副书记以自己参加京狮跑团的亲身经历勉励新生主动适应新身份,认识新变化,遵守学校规则,与老师们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孙川主任从状态、操守、行为、学业四个方面向新生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可以用心体会师大的人文底蕴和精华李静老师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工作安排及MBA教学培养的细则。

 

 

在热烈的气氛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衷心祝愿2021级所有同学不负韶华,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供稿 | 蒋诗奇

编辑 | 李思涵

图片 | 曹译丹 苑利 常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