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向心之路,草原之行 ——记北师大京狮队的草原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



 

八月下旬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大草原,暑意渐退,碧草仍翠,牛羊正欢,宾朋满蓬。2020 8月21日-23日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在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上演。这次赛事共有近50所院校,约千人商学院学子精英参赛,至今已成长为MBA圈层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赛事之一。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京狮队共43人(A队10人,B队8人,C队亲子组25人)参加了这场草原盛事,大家共同经历了一场菁英云集、经久难忘的身心之旅。最终,京狮队斩获本次赛事最高荣誉奖“草原王者”称号、并取团体第4名的好成绩,其中贾丽静同学成为女子十强选手。

赛前准备

经过6小时长途跋涉到达的大草原,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赏心悦目的民族风情醉人心脾,暖心周到的志愿者服务宾至如归。遥瞰碧草连天马飞驰,近看旌旗猎猎风云起。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商学院骄子和商业精英们汇聚一堂,摩拳擦掌。

 

赛中狂奔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我们脚下奔跑的土地就是这首脍炙人口的古诗所在地,历经疫情的每一位小伙伴,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重新释放出了自己的无限的能量。即使脚下的泥泞也阻挡不住大家奋勇前进的步伐。在22日举行的35KM越野赛中,开赛伊始就风雨交加,路面泥泞,勇敢顽强的参赛队员们,如疾风中的劲草,逆风奔跑,前进在迂回起伏的草原赛道上。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d7d94b8e62f720230652677afe4ad5.jpg

第二日的15KM越野跑发枪时间日出时间。队员们迎接露出地平线的太阳,霞光万道下,起跑前进,风景如画,遇到其他队员,都会互相道一声“加油”!因为我们都知道正是由于你的竞争才激发了我的力量,给我以勇气;因为如果没有你,我依然还是渺小的自己。这也许就是体育代给我们的精神体验!

 

 

 

 

 

图片包含 室内, 屏幕, 监控, 夜晚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终为始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远方,我们都在路上。俯仰天地,稳步向前,一步一步靠近目标,让人觉得在路上的过程也很美好。也许漫长,也许受伤,但我们相信自己,不会在到达目标前停步。路虽长,脚下有马;云虽远,扶摇直上。愿我们在奔跑的路上继续拼搏,实现梦想。

短短两天的草原挑战赛已鸣金收兵。大家收获的有团队和个人的荣誉,还有影响深远的体育精神和商学院友谊。整个过程意犹未尽,我们一起期待明年草6的到来!

 

 

 

赛后感言

部分队员的感言:

苦中有乐——有些事儿,在其中,苦不堪言,过去了,剩下的都是美好。关于草原,有了又一次美好的回忆。

纵情奔跑——疫情过后今年第一次长距离连续作战,跑之前也在犯嘀咕,能不能跑下来,但是真正到了跑的时候,那就是向前跑。生命之河如长江水滚滚向前,自然的生命都有同样的归宿,但从起点到终点的过程完全由个体所决定,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仅有的一次生命的辜负,让我们在短暂的生命“跑”一条不一样的曲线。

美中不足——第一天晚上节目多了,晚上结束的晚天气很凉。建议节目可以砍掉一些,或者穿插形式,感受会更好。

陪伴成长——孩子的快乐无与伦比。草原越野活动留给他们的是融进生命的坚毅磨砺。当有一天他们长大,看到奖牌和照片,将是满满的幸福回忆。

 

编辑:郝冬梅、史超、高鹏程、周泽平、毛成林、丁强、罗金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