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MBA2019-2020级“云上”学习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9
浏览次数:



 

疫情未平,2020级新入学的同学不能像往届的学长学姐们那样实地去学校体验北师大的魅力与文化,但是依然阻挡不住大家对于学习的渴望。由于无法进行线下的交流2019级联合会筹备了19-20级“云上”交流分享会,组织19级的优秀同学代表,从选课方法、课程内容、学习注意事项等方面就20级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分享会由19级MBA联合会李卓越同学主持。

会上,联合会的孙铭阳同学从选课的整体框架思路出发,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分享了19级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分要求,并详细讲解了如何从学校的系统上的课表转变为选课彩图和选课课程表,从而顺利完成多个选课方案。在交流了选课时的技巧和心态后,20级的同学们对选课系统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为今后的选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学神”级别的侯越滢同学先生动的介绍了自己,分享了个人总结的学习方法与思路,并且在PPT中详细介绍了MBA学习过程中需要的PPT、视频制作技巧。在播放了个人优秀“作品”后,大家都对学习新技术跃跃欲试。侯越滢同学是人力资源资深从业者,在分享中围绕用科学方法进行时间管理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大家能够更有效的利用学习时间。

此后,罗杨同学进行了MBA学习和生活的个人思考分享,“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是整体分享的背景。告诉大家在MBA的学习中,不但会学到未知的领域、以假设为前提的思辨方式,还会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了解很多不同的行业。同时,罗杨同学对20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尽量选择未知的学科;每门课的第一节非常重要;尽量和不熟悉的同学组队;不追求“正确”且“唯一”答案;多阅读、多阅读、多阅读;不要寄希望于课后再学习;多参加学校活动……一段段“掏心窝”的话语,让20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三位同学分享完毕之后,20级的同学围绕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及兴趣与“讲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例如:北师大的图书馆如何使用?学校的上课时间安排?学校如何停车等等,四位19的同学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分享活动激起了大家对于校园生活的美好憧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19和20的同学们可以共同亲身在校园里,沐浴阳光,聆听北师大老师的谆谆教导,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

 

                                                                                                撰稿:孙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