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传统文化精髓源远流长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

--北师大MBA学子走进故宫博物院

 

2019年12月26日下午, 北师大MBA教育中心组织近20名2018、2019级MBA同学来到故宫博物院参观,本次参观活动由MBA教育中心张丽老师带队。

同学们首先在检票处集结,然后由午门出发,经由金水桥,参观了太和、中和、保和三殿,以及坤宁宫、御花园、珍宝馆等著名的故宫景点,本次参观活动的初衷是与MBA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方向相结合,体会故宫博物院的宫殿建筑规模以及明清宫庭文化的精髓。

 

 

 

故宫又名紫禁城,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在气派宏大的红墙琉璃瓦下,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古代建筑的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珍宝馆,同学们参观了乾隆时代精美的手工艺品,不由的感叹在没有机械和精密仪器的帮助情况下工匠们如何能够拥有如此卓越的智慧以及灵巧的手工。

 

 

北京已经步入了冬天,跟着熙熙攘攘的参观人群,面对如此大规模的珍贵建筑,想象着曾经的故宫是如何的繁荣鼎盛,封建王朝又如何走向了衰落,让同学们不由感叹着生活在当今盛世的幸福,本次参观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