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让科技闪耀生命之光——北师大MBA学子走进蓝海华业智能科技展厅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8日上午, MBA教育中心组织30多名MBA同学来到蓝海华业智能科技展厅,参访蓝海华业智能家居、影音室、HiFi室等智能科技成果展厅。本次参访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周江华老师带队,企业管理系的唐红红老师和MBA中心教务张丽老师也随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蓝海华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7年,依托清华大学创业团队的核心优势,精耕“建筑·物联网”应用环境智能化领域,是集智能化方案、智能化产品经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基于建设智慧城市的理念,遵循舒适性、个性化的设计原则,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形成融合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维度发展格局,整合智能化前沿技术,为客户提供智能化软硬件交互的专业体验,以及高品质的智慧生活一体化解决方案。

同学们来到智慧教室就坐后,蓝海华业董事长逯金重先生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从大学时期创业故事到创办蓝海华业公司的经过,他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是人才,公司要有好的机制,创业战略要随着市场变化不断地修正。分享创业经历后,逯总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和同学们一起讨论战略、市场、人才等几个方面的思考。

随后,逯金重先生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科技展厅各个体验项目,如HiFi视听室、家庭影院、虚拟高尔夫、智慧家居等,工作人员都现场进行了演示,同学们也都亲身进行了体验,感受到了智能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美好体验,例如蓝海华业自主研发的智能门窗可以根据室内外环境自动开关,并可自主联动空调、新风系统、除湿机等智能电器,科学的管理室内的微气候,让室内温度、湿度、空气质量保持健康及舒适的状态。

 

 

在参观完智能体验项目后,大家回到智慧教室,逯金重先生以人工智能为主题进行了第二阶段内容的分享。他以一张人体结构图形象的说明了人工智能的组成,并提出人类最终是能够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的观点,并表示蓝海华业将坚定地走应用环境智能化服务与运营商的发展路线。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仅学习了蓝海华业创始人的创业感悟,也体验了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并亲身感受到了智慧科技带来的高品质生活。最后,周江华教授向逯金重董事长赠送了北师大纪念礼品并一起合影留念。

 

 

                                                                                                                                                                                                                       

                                                                                                                                                                                                                       撰稿人:郭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