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沙八战云再起,京狮从心出征——记北师大京狮队沙八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谷雨将至,夏始春余,生气勃发,最适出征,北京师范大学京狮队将再次开拔沙八,深入大漠,追逐沙鸥。201941919:30,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以下简称“沙八”)北京师范大学MBA京狮队出征仪式于北师大京师大厦9406成功举行。

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出征仪式,北师大经管学院前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北师大经管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北师大经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黄良进老师、北师大经管学院李欲晓副教授出席本次出征仪式。亚沙组委会代表唐凡先生、王莉女士,北京市马拉松协会会长兼京狮队总教练赵福明先生,京狮队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油“益师计划”项目代表、北师大教育学部卢曼女士,赞助商代表跑能CEO王利锋先生,心也体育联合创始人景妍等嘉宾应邀来到现场。同时多所兄弟院校代表、往届亚沙参赛队员、京狮队沙八参赛队员们也来到现场,共鉴此刻。


 

本次宣讲仪式由沙七京狮队C队记者、沙八组委会成员王亚楠担纲主持。

首先,主持人简要地向在场嘉宾介绍亚沙赛及沙八的概况,随后现场所有人共同观看北师大沙八出征仪式宣传片,并由北师大沙八领队王桂美汇报京狮队沙八备战情况。宣传片中记录的每分每秒,汇报中的点点滴滴皆是这一年来训练和备战的共同回忆。一年潜心备战,跑过春光烂漫,跑过夏日炎炎,跑过秋叶如火,也跑过腊月寒梅。对沙八参与者而言,是蜕变、是新生,更是追逐沙鸥的底气所在。


 

出席的嘉宾中,北师大经管学院教授,同时兼任京狮跑团顾问的杨澄宇老师特意换上了“沙八专属”小黄衫,首先登台致辞,并送上了一份情深意重的特殊礼物——亲手篆刻的“京狮跑团”印章,并现场进行了“授印仪式”。作为本届沙八京狮队带队老师,杨老师表示亚沙赛作为商学院学生中传承最久的户外赛事,能够为商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互相接触交流、通过努力实现个人突破的机会,亦可在此过程中见证荣誉的获得且收获友谊。同时,杨老师表达了对跑团的深厚感情,鼓励跑团成员积极参加亚沙,修炼自己的同时,也是为毕业后更为广阔的人生做准备。



随后,在主持人饱含深情的一声“李妈妈”中,曾带领北师大参加沙五、沙六、沙七三届亚沙赛的李欲晓副教授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亚沙体验。她说:“为何许多人出征前对沙漠几无所知,却在经历亚沙之后,从不曾后悔自己的选择?沙漠的魅力恰在于此”。同为京师人,踏上同一片沙漠,是不可多得的人生体验。李老师表示,虽然未能参加沙八,但心会与大家同在大漠,期待所有京狮队员捧起沙鸥,平安归来。先行者们的身影,是沙八队员们所要追逐的目标;而更应由我们传承下去的,是勇对沙海的挑战精神。

 

 

在沙八的组织过程中,北师大经管学院MBA中心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MBA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所有队员在参赛过程中,挑战极限、实现梦想、感受喜悦,并在这一过程中收获友情和团队精神。比赛也好、跑步也好,都是自己的修炼,是自己改变自己”。张老师转达了经管学院MBA中心孙川主任、焦豪副主任对京狮队出征沙八的关心、祝福和期盼,同时也提醒所有参赛队员,在不确定性极高的沙漠环境条件下,务必安全第一,在安全完赛的情况下夺得佳绩。

 

 

亚沙组委会副会长唐凡登台致辞,他阐释了本届亚沙赛中组委会为提高安全保障水准,提升比赛安全系数,使亚沙赛的安全机制日趋完善所做出的一系列举措。同时祝愿北师大京狮队享受亚沙文化和精神,保持热情和信念,挑战自我,再夺佳绩。


 

两度征战亚沙,并担任京狮跑团团长的许猛同学登台致辞。他表示亚沙是一次与强者同行的旅程,是学习和超越的过程。作为亚沙先行者,他分享了从赛道、细节、时间及速度等多个角度的经验,并期待商学院未来能够衍生更多的优秀赛事。同时,许猛公布了京狮跑团对沙八京狮队的激励方案:获得沙八男子或女子前十名的队员,将各获得价值1000元的装备或现金;京狮队若夺得沙鸥,全队奖励不低于1000元现金或装备。身负“京狮”名,相信在跑团的激励下,京狮队必不相负。


 

随后,京狮队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油“益师计划”项目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卢曼女士上台致辞。她简要地介绍了本次沙八京狮队战略合作伙伴中石油“益师计划”项目概况,并表示希望MBA发挥自己的力量和专业优势,为“益师计划”项目作出贡献。同时她代表中国石油“益师计划”项目,祝愿北师大京狮队此次一击必胜。

 


除亚沙、亚新、亚冰等知名赛事之外,“草原王”也是广受欢迎的户外赛事。北师大京狮队沙五领队、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联合创始人毛成林在祝愿北师大沙八再夺佳绩并向亚沙致敬之后,表示历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北师大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鼓励队员们团结一心,享受比赛,期盼赛后草原再见。随后,毛成林以制作精良、画面引人入胜的短片为引子,将赛事的概况和比赛规则做了详细的介绍。壮美的草原风景、精心设计的赛道和完备的赛事规则,吸引了在场的老师和沙友们。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将于75日至7日在辉腾锡勒鲜花草原举办,从沙漠到草原,起点之前本无起点,终点之后更无终点。生命没有彩排,有梦便去追寻。宣讲之余,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并准备了丰盛奖品:价值1460元的泰尼卡至尊全能MAXIMA2.0新款跑鞋两双,并向亚沙、草原王双A队队员赞助价值2280元家用净水器一台。在之后的抽奖环节中,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峰。

 

 

木铎声远,亚沙情长。亚沙是所有人的亚沙,我们共同分担一路的烈日狂沙和风雨肆虐,也共赏腾格里浩瀚的银河。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参加亚沙赛的京狮队队员陆续上台亮相。本次京狮队出征沙七的正式队员:A12人、B7人、C9人,共计28人,以2018MBA学子为主力,以往届校友及2017级学子为助力。随后,全体队员集结点将,并在沙八京狮队领队王桂美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京狮京狮,沙漠雄狮”的口号振聋发聩,响彻现场。为梦想出征,我们已整装待发。


 

随后,MBA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郑重地向沙八京狮队领队王桂美授旗,京狮队的旗帜再度亮相,也意味着京狮队的荣誉出征即将开始。对沙漠的敬畏,让我们在迎战沙八的路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对北师大荣誉的珍视,更让我们意识到肩上的重大责任。不以功利为先导,耕耘本身就是收获,但对与胜利的希冀、对沙鸥的期待,始终飞扬在京狮队每一位队员的心上。


 

随着授旗仪式的结束,本次出征仪式也步入尾声。京狮队全体成员必将发扬师大精神,践行亚沙赛“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当京狮队的旗帜飘扬在现场时,我们已然可以想象它飘扬在腾格里天空下的样子。不忘初心,不畏险途,不惧风雨,京狮出征,砥砺共行!




出席嘉宾

张秋兰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

杨澄宇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北师大沙八带队老师、京狮跑团顾问老师

李欲晓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狮队沙五沙六沙七连续三届带队老师

黄良进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京狮跑团顾问老师、北京市马拉松协会理事

赵福明 北京市马拉松协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沙八京狮队总教练

卢  曼 中国石油“益师计划”项目代表、北师大教育学部

王利锋 北京跑能运动科技有限公司CEO、北师大MBA京狮队独家能量补给赞助商

景  妍 北京师范大学京狮队沙六队员、心也体育联合创始人

毛成林 北京师范大学京狮队沙五领队、亚太地区草原王挑战赛联合创始人

许  猛 北京师范大学京狮队沙七领队、草三领队、新四领队、京狮跑团团长

王金利 京狮跑团副团长,京狮队三届参赛元老

唐  凡 亚沙组委会副会长

王  莉 亚沙组委会成员

高忠坤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沙八领队

柯春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八领队

郑  嵩 北京邮电大学沙六领队

欧阳卓君 和君商学院沙八领队

 

特别致谢

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油“益师计划”项目

金牌赞助商:跑能、百淬

指定教练团队:北京市马拉松协会、V越野、心也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