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合作共赢--北师大MBA走进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2019320日,在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的带领下,北师大2017级、2018MBA在校同学和校友一行20多人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进行参观交流。MBA教育中心张丽老师也随行参加了参观交流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称“赛客双创空间 (i-SCHOOL)”,位于北京师范大学东门对面的金丰和创业园区 座三层,整体空间建筑面积 1200 平米。设计初期,深度考察了罗德岛设计学院、麻省理工 Medialab 媒体实验室,并多次与学界、业界的专家进行研讨和调研学习,不断打磨设计方案并落实施工细节。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刘伟老师、朱迪老师等多位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首先,朱迪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整个空间中心区域的设计理念和特色,带领我们参观了智能硬件、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实验室。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积极尝试实验室的新技术、新体验,好几位同学和老师进入驾驶模拟仓体验了模拟仓的驾驶操作,感受虚拟驾驶的乐趣、科技带来的魅力。


 

随后,北师大用户体验研究中心主任刘伟老师给大家全面介绍了北师大心理学院和用户体验研究中心,使大家对用户体验这一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发展和特色魅力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引起了大家对用户体验的更多兴趣。两位在读学生展示了他们设计完成的案例项目。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和《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的重要成果。北京师范大学于201712月正式获批成为“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之一。北师大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在坚持自身特色发展的同时,不断扩大辐射范围,大力推广创客理念及创客思维,除覆盖本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外,积极探索中小学创客教育的新模式,创客教育及概念已进入北师大基础教育平台,覆盖附属中小学课堂实践,中心的硬件实验室除了开设针对高中及大学生的一些课程并且获得了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奖项以外,也开设了面向小学生的一系列创客思维课程,这类课程目前已经导入北师大实验小学等课堂,深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此次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参观和互动交流,跨学科的碰撞和交流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感触和体验,同学们都认为不虚此行,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和感受到母校的博大精深、校友的优秀卓越,很多同学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投身于创新创业的项目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文稿:梁丽霞

摄影:张艺